新浪体育 CBA

42分9板!白魔兽扛起北控 真核非马布里而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北控队在主场以100-102遗憾负于深圳队。北控队原本有机会在最后时刻完成反超,但由于杨敬敏的三分球投失,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尽管输球,北控队大外援兰多夫的表现依旧抢眼,全场比赛兰多夫27投16中砍下42分9篮板的出色数据。兰多夫在三分线外9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6次,效率极高。

不仅仅是本场比赛,兰多夫本赛季在北控队的整体发挥都非常不错。赛季至今,兰多夫场均能够贡献29.2分14.3篮板的出色数据,这两项数据都高居北控队全队第一。北控队的另外两名外援史蒂芬-马布里和阿巴斯的表现相对于兰多夫而言就显得有些逊色。

阿巴斯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7.1分10.0篮板,较之于他上赛季在同曦队场均21.9分10.9篮板的数据有了明显的下滑。史蒂芬-马布里是三人中名气最大的外援,但也是年龄最大的外援,40岁的马布里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3.2分4.8篮板5.3助攻。

要知道,马布里上赛季在北京队效力期间场均依然能够贡献21.4分4.0篮板5.5助攻,本赛季加盟北控队之后得分数据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赛季至今,马布里单场比赛的最高得分仅有23分。另外,马布里本赛季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到了只有23%,创下CBA生涯新低。

实际上,相比于名气更大的马布里,本赛季兰多夫才是北控队真正的队魂,他在进攻端以及篮板球的保护方面都做得极为出色。兰多夫本赛季已经有7场比赛的得分达到30分以上,其中有两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40分。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兰多夫的得分都超过了30分,非常稳定。另外,兰多夫本赛季还有3场比赛的单场篮板球个数超过了20个,堪称北控队的“篮板怪兽”。

在赛季第二战面对联赛当红球星丁彦雨航率领的山东队的比赛中,兰多夫全场比赛砍下39分16篮板5助攻的华丽数据,率领北控队成功击败山东队。在此前万众瞩目的京城德比中,马布里六犯离场,兰多夫将北控队扛在自己的肩上,全场比赛砍下37分17篮板3盖帽的出色数据,最终率队拿下德比大战。

兰多夫毫无疑问是如今北控队的“真大腿”,希望他能够率领球队走出困境,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