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末节全面表现不抵关键失误!今夜丁神留下遗憾

新浪体育

关注

111比114,山东拼尽全力,却最终还是客场不敌单外援出战的新疆。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出战43分钟,贡献23分、7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依旧尽职尽责,关键时刻连续送出妙传,曾与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可最后关头的失误,令山东痛失好局。今夜的小丁,注定难以入眠。

先将时间拨回至终场前1分钟,当时李根刚刚打进3+1,新疆气势如虹,可山东还是以111比110领先,并且手握球权,依旧主动。然而就在此时,丁彦雨航犯下了此役最致命的一次失误,半场遭遇包夹后,小丁观察了半天,却鬼使神差将球传丢!这个失误瞬间改写了比赛的走势,亚当斯造成劳森犯规,走上罚球线,亚当斯两罚两中,新疆反超,并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对于小丁而言,本赛季他两次上演准绝杀,成为山东的救世主,成为CBA当红炸子鸡。可这一次,他没能让神迹再次上演。

这样的失误太遗憾,可这样的失误并不能抹杀小丁此役绝大多数时间内的神勇。新疆是CBA整体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在这样一场肉搏战中,莫泰的表现难以令人恭维,虽然得到21分,但他不止一次陷入与裁判和对手的争辩之中。劳森倒是稳定如常,可他早早身披5次犯规,犯规危机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于是在关键时刻,还是小丁挺身而出。整个第三节,在山东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小丁连续利用突破和三分球攻城拔寨,这一节,小丁得到10分,也正是在小丁的率领下,山东单节胜出6分,实现反超,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毕竟身经百战,毕竟是卫冕冠军,第四节的新疆队目标坚定:一旦小丁持球,全队不惜一切代价进行包夹。而小丁则见招拆招,第四节伊始,他就送出击地妙传,帮助劳森命中底角三分球,随后他又接连助攻贾诚和陶汉林篮下强攻得手。此役小丁助攻5次,翻开技术统计,这是他本赛季迄今为止单场助攻最多一次。

关键时刻致命失误,此役小丁输得足够遗憾,然而另一方面,当他在末节犹如控卫那般接连送出妙传,这无疑是他在失利之夜带来的惊喜:过去的这个夏天,小丁在美国的特训成果显著,此役他投进4个三分球,本赛季场均3.6个,比上赛季多了1.5个。良好的外线投射,小丁俨然补上了自身最后一块短板。可是此役他的传球更让人眼前一亮,身为核心,吸引包夹后的分球与策应,对一支球队而言至关重要,从这个角度出发,大红大紫的小丁依旧在不断升级,虽说输了球,可这样的小丁依旧令人欣慰。

毕竟只是常规赛,毕竟是客场面对卫冕冠军,小丁和山东输掉这场球,并非无法接受。对小丁而言,篮球之路还很漫长,他在未来若能像此役这般,将个人攻击与盘活全队拿捏得更精细,无论对山东队还是国家队,岂不就是一件再好不过的美事?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