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队的新疆人很猛?新疆的山东人也在爆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2轮,新疆队回到主场迎战近期状态爆棚的山东队。本场比赛中丁彦雨航砍下23分7篮板5助攻,但是他在最后的瞬间三分绝杀未遂,导致球队未能在红山体育场取得胜利。

虽说未能胜利,但丁彦雨航已经是近两个赛季在山东队中的灵魂人物,每个人都知道这名来自乌鲁木齐的小将有着不输外援的实力,昨天东道主丁彦雨航还请山东全队吃了新疆的招牌菜烤羊腿。

都知道山东队的新疆人很猛,但是今天的比赛中新疆队里的山东人俞长栋也大爆发,上半场比赛中他三分球3投全中,全场比赛中他砍下19分5篮板4助攻,得分排全队第三,仅次于亚当斯和李根,助攻位列全队第二,仅次于亚当斯。

新疆队本场比赛单外援作战,在比赛的一开始他们就表现的十分强势,这一切的带动者可以说是俞长栋,上半场的比赛中李根出场时间较少,亚当斯又遭遇了包夹,可兰白克虽说全场飞奔但是命中率不高,涨分的职责就给了俞长栋。

一开始俞长栋建功在三分线外,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之后评论加班苏群连连惊呼:“俞长栋本赛季的三分球进步太大了,这已经不是我印象中他第一次打这么好了!”

的确如苏群所说,本赛季俞长栋表现惊人,他场均可以砍下14.4分7.3篮板,在周琦离开之后他和孙桐林撑起了新疆队的内线,而他的进攻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在周琦离开之后这名在新疆队效力了7年的老将场均得分比赛上赛季提高了大约9分,场均的三分球也比上赛季场均多命中了1.6个,在布莱切轻松休息的日子里,俞长栋的存在就是新疆队在内线的依靠和支撑。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