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前场篮板半场输10个!山东客场输新疆不冤枉

齐鲁网

关注

闪电体育12月5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说来也巧,天山脚下的疆鲁大战,被看作是本轮CBA的“天王山之战”,之前顺风顺水的高速男篮终究遇到了“硬茬”。总冠军就是总冠军,即便是没了周琦,单外援出战加有布拉切内讧之嫌的总冠军,依然顽强地将山东大汉击倒在地。乌鲁木齐不相信眼泪,只有残酷的比分现实,山东男篮在此多年不胜的魔咒就这么依旧在继续,打破之日,看上去还是遥遥无期。

红山体育中心,这座天山脚下的魔鬼主场,新疆广汇从比赛一开局就打得咄咄逼人,硬气十足,老辣的李秋平不愧有“小诸葛”的美誉,半场比分就将高速男篮的球迷吓出半身冷汗。

比赛第二节中段,丁彦雨航给陶汉林的传球造成内线杀伤,知名篮球解说苏群也表示,山东队的战术过于单调,缺少及时应变,这次算是不错的配合,“当然,新疆队本场比赛拼劲确实足,一个前场篮板都能有两个球员去冲抢,整场比赛篮板球成为了新疆队赢球的主旋律。”

一项数据,足以解释高速男篮缘何半场比分落后,前场篮板球数据,新疆对山东是13比3,全场对比则是18比10,一个数字已然解释了输掉三分的全部。主帅凯撒赛后则谈到了输球原因——“本场比赛,我们就是个人单打独斗太多,其它没有更多好说的。”

其实,比赛最后大决战时刻,丁彦雨航和劳森似两个善于出奇招的“剑客”站出来过,两个人联手的一波流,将新疆队一时间打慌了神,小诸葛不得不叫下暂停。第四节内线的贾诚又扮演了将胜利的天枰往山东队“硬掰”的关键先生,然而处于下风的新疆还是用团队篮球击败了风生水起的山东队,小诸葛用“残阵”给兵强马壮的山东队上了残酷而又生动的一课。

目前的新疆队是没有大外援布拉切的状况,内线实力已大幅下滑。一场三分的惜败,惋惜的同时,注定还要整理行囊再上路,只是未来路上的高速男篮技战术是否该再丰富一些?领先之后如何做好关键球处理?从辽宁到新疆,两场客场硬仗输球后,如何处理好生死时刻?留给山东队的“症结”需要在联赛进程中果断解决,因为这个赛季高速男篮的目标,不再也不应该只是盯着季后赛。输球并不可怕,暴露问题才能更好前行,通往成功的路上,不断改进才是最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