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赢遍18队主场却在这19连败!新疆已成山东梦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2018赛季CBA第12轮比赛,山东男篮客场111-114不敌新疆男篮,对阵新疆客场不胜的记录延续到了尴尬的第19场。

山东队此前刚刚战胜了球队的一大克星广东男篮,而新疆队则堪称是球队的另一大克星。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山东队被新疆4-0横扫出局。常规赛两次交手也全部败北,两场比赛加起来输了47分。再远一些的2015-2016赛季,虽然山东队在主场赢过一次新疆,但是客场依旧还是输了球,而且是以81-103惨败。再往前看,山东队每一个赛季客场对阵新疆都是失利。自从新疆男篮加入CBA以来,山东队还从未在新疆队的主场红山体育场这个球馆赢过球。

山东队攻克过CBA其他18个球队的主场,但是唯独在新疆男篮的主场,每一次都是失利。加上今天的这一次,这个尴尬的客场不胜记录延续到了第19场。

但今晚实际是山东最好的机会,新疆男篮少了周琦,布莱切又缺阵,球队又刚刚遭遇两连败。而山东这边兵强马壮,丁彦雨航状态正佳,两名外援能力也都很强,山东队正高居积分榜前列,而新疆则在前8徘徊。赛前看起来今晚是山东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最好机会。然而李根的爆发打破了山东队的机会,新疆队捍卫了自己的主场。山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握有5分的领先,但此后的连续失误让他们将胜利拱手相让。对胜利的把握能力也体现了山东队和卫冕冠军之间的实力差距。

今年山东队还有机会打破这个尴尬的记录吗?或许一切都要等到季后赛再说了。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