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丁23分错失绝杀 山东111-114负新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2轮,新疆队回到主场迎战近期状态爆棚的山东队。李根爆发砍下23分,亚当斯得到34分7篮板11助攻,最终单外援作战的新疆以114-111力克山东,结束两连败。山东队在四连胜被终结的同时还得继续16个赛季以来的红山体育馆输球怪圈。

新疆队孙桐林13分9篮板、俞长栋19分5篮板4助攻、可兰白克9分、亚当斯34分7篮板11助攻4抢断、西热力江9分、李根23分。山东队陶汉林15分、莫泰尤纳斯21分10篮板、丁彦雨航23分7篮板5助攻、睢冉6分、张春军6分、贾诚11分、劳森26分5助攻。

两队历史上交手过40次,新疆队以31胜9负的战绩占据明显上风。上赛季双方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总计交锋5场,新疆队拿下了4胜1负,仅在季后赛首轮第一战客场失利输给了山东队。

比赛开始,新疆开局率先进入状态,球队多点开花攻出一波9-1。山东随后奋起直追,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合得6分后将分差缩小到5分。新疆今天外线手感非常不错,球队的防守力度也非常强,亚当斯抛投命中后,双方分差已经被拉开到10分。山东随即叫暂停,暂停回来劳森发力率队攻出一波9-2后将分差缩小到3分。亚当斯关键时刻利用突破屡造杀伤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孙鸣阳最后中距离压哨命中,首节结束新疆31-20领先山东。

次节,山东将分差缩小到6分,亚当斯随后回敬3+1,两队一度展开对峙,山东今天失误着实太多,篮板球的争夺上也处于下风。李根外线三分命中,俞长栋再添2分,新疆47-34已经领先13分。后半段新疆命中率有些走低,而山东则趁机加强内线火力,莫泰尤纳斯、小丁、睢冉轮番出手,帮助球队在次节还剩23.6秒时将分差缩小到5分。可兰白克最后压哨三分不中,半场结束新疆53-48领先山东。

下半场,新疆一度将分差拉开到9分。西热力江顶翻睢冉被吹T,山东这边开始起势,球队回敬一波6-0将分差缩小到3分。俞长栋关键三分命中帮助球队稳住局面,亚当斯连续突破命中,新疆重新领先10分差距。劳森防守孙桐林吃到第5犯,但小丁和莫泰尤纳斯先后命中三分,山东在三节还剩3分多钟将分差再次缩小到5分。节末新疆防守端有些混乱,山东在小丁和劳森的带领下掀起一波12-2的得分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三节结束新疆79-82落后山东。

末节,新疆重新发力,球队打出一波10-2的得分高潮重新将比分超出89-84。山东紧咬不舍,贾诚连续得分率队回敬一波7-0后将比分再次超出。此后两队打得难分难解,贾诚表现极为亮眼,篮下连续得分,山东一度将分差拉开到5分。李根关键打成3+1,新疆在还剩1分05秒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劳森6犯下场,亚当斯罚球拿下4分,新疆在还剩11.4秒时以114-111领先。小丁最后三分不中,最终新疆以114-111战胜山东,结束连败。

下一场比赛,新疆继续主场迎战青岛,而山东则回到主场对阵八一。

双方首发:

新疆:西热力江、亚当斯、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

山东:睢冉、王汝恒、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陶汉林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