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受马布里状态不稳影响 北控仅暂排第14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亢雪松

刚刚在客场败给领头羊辽宁队的北控男篮,今天又将在主场遭遇强敌——现排名第六位的深圳队,后者目前三连胜。受外援马布里状态不稳的影响,北控男篮目前仅以5胜6负排名第14位。而深圳队本赛季战绩平稳,则受益于“临时”外援萨林杰的出色发挥。

深圳队的进攻核心是不久前才“转正”的救火外援萨林杰,由于上赛季球队内线外援马齐·兰佩旧伤未愈,深圳队与前NBA凯尔特人队球员贾里德·萨林杰签订了两个月的短期合同。本赛季前9轮比赛,萨林杰场均34分,排名联盟第五位,两分球命中率57%,三分球命中率43%及罚球命中率73%,他还场均抢下15.7个篮板球,高居联盟第一。于是11月23日,深圳队正式宣布给萨林杰转正,随后两轮比赛,后者率队两连胜,算上他转正前的那场胜利,深圳队目前已是三连胜,为球队本赛季最长连胜。

萨林杰攻守兼具,本赛季前11轮,他以场均32.5分排名联盟第六位;场均16.4个篮板,排名联盟第二位;场均1.6个盖帽,排名联盟第八位。两队相比,北控男篮进攻稍弱,防守更强,目前他们以场均104.6分,排名联盟第13位,深圳队则以场均107.5分,排名第八位;篮板方面,北控男篮以场均46.7个高居联盟第三位,深圳队则以场均44.7个排名第七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