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1中8铁到极致他仍是新疆真核 缺谁不能缺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只有一个外援,可新疆依旧在主场拿下了强大的山东!114比111,卫冕冠军凭借末节的神勇表现,捍卫了主场荣耀。全场比赛,亚当斯出战45分钟,虽然31次出手只进8球,25.8%的命中率难言高效,可他毕竟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7个篮板、11次助攻,毕竟在最后关头的罚球稳若泰山,一锤定音。对于新疆队来说,亚当斯就是球队的绝对领袖,缺了谁都不能缺了他。

布莱切伤停,山东气势如虹,亚当斯太明白自己的使命。所以比赛伊始,他刻意收敛着自己的投篮欲望,用此役解说嘉宾苏群的话说,“以往面对那些实力相对差一些的球队,一般都是亚当斯一上来就扔四五个,可是这场球他们明显准备充分,亚当斯也不乱投,这样的新疆就显得更整体。”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亚当斯的命中率逐渐下降,开局命中两球之后,随后连续打铁,首节他的三分球4投0中,半场总共出手36次只进6球。若非山东也迟迟找不到手感,分差也许早就被拉开。

其实直到比赛的最后3分钟以前,亚当斯的表现依旧不见起色,身强体壮的山东人给亚当斯制造了巨大麻烦,毕竟新疆目前只有他一个外援,山东在制定防守策略时更有针对性,坚决不让他轻易突破,在此基础上最大限度干扰他的三分出手。如此一来,手感不佳的亚当斯频频打铁,山东则频频反扑,幸亏李根在末节有如神助,新疆方才维持住场上的局面。

然而,就像此役解说员柯凡说的那样,“亚当斯的三分球就是随时都有可能进的那种。”终场前不到3分钟,亚当斯在毫无节奏的前提下匆忙出手,三分球空心入网,这是一记金子般的三分球,这个进球犹如为新疆队续了命。而最关键时刻,又是亚当斯站了出来,最后两次进攻,亚当斯先是制造劳森犯规,随后遭遇山东犯规战术,走上罚球线,亚当斯4罚4中,稳稳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也许并不完美,可此役的亚当斯,依旧是新疆队涉险过关的功臣。

大外援的问题尚未解决,新疆队的进攻重任就落在亚当斯肩上。任何球员都有起伏的时候,此役的他显然不在最佳状态,31中8的命中率足以说明问题,可是他是新疆队唯一的外援,一批投手围绕在他身边,他需要在保持个人攻击力的同时盘活全队,这显然并不容易。更重要的是,他是新疆队最可靠的持球进攻点,球队需要他的穿针引线,更需要他在关键时刻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过去不知多少次,他都宛若新疆队的救世主,他的发挥直接决定了新疆队的走势与战绩。

可以预见的是,新疆队的大外援很快就将回到队中,这势必将分担亚当斯的压力,可是无论换谁,亚当斯依旧是球队最致命的武器。对于现在的新疆队而言,亚当斯的地位和作用无可替代。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