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输球边缘是他拯救新疆!末节18分勒布朗根归来

新浪体育

关注

CBA第11轮焦点战,单外援出战的新疆最终以114比111险胜山东。此役李根成为关键先生,末节疯砍18分,全场命中4个三分球贡献23分。在新疆队最困难之际,“勒布朗-根”终于杀了回来,他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完美正名。

新赛季只打了两场球,李根就受伤了,直到12月1日与江苏一战方才复出。此时的新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他,毕竟大外援布莱切伤停,只能依靠亚当斯单外援出战,李根在锋线上的火力至关重要。此前两战他的发挥平平,但球队给了他充足的信任。李根倒也淡定,他说毕竟只是刚刚复出,还在寻找状态,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终于,新疆等来了李根的爆发,然而也许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李根的爆发竟然如此毁天灭地。面对风头正劲的山东,新疆虽然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可在第四节开局依旧处于劣势,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李根站了出来,将时间拨回至终场前1分05秒,当时李根在左侧45度角接球,面对身强体壮的贾诚,李根干拔起跳,迎着贾诚的双手投射三分球。空心入网的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这是一记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球,3+1之后,新疆将分差迫近至1分,与此同时,贾诚还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提前离场。这样的进球,最大限度引爆了红山体育馆的士气,自此之后,胜负的天平已然向新疆队倾斜。

这是李根末节神勇表现的缩影,最关键时刻,李根成为新疆最稳定的得分机器,在这一节,李根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9次罚球全部命中;三分球5中3!单节18分,其中最后5分钟得到10分!如此神迹,如此大心脏,今夜的红山体育馆,属于这个如钢铁般顽强的斗士!

这样的李根实在是久违了,本赛季至今,李根饱受伤病困扰,迟迟无法披挂上阵。缺少这个稳定的得分点,加上布莱切伤停,新疆本赛季的发挥难以令人恭维,此役之前战绩仅为5胜5负。好不容易复出,可李根在此前两战的表现乏善可陈,打江苏只得7分,打同曦不过17分。于是针对他的质疑之声甚嚣尘上,毕竟他曾经创造过太多神奇,无法立竿见影帮助球队走出难关,对绝大多数球迷而言,李根难辞其咎。

所以对于李根而言,此役的大爆发就显得格外关键,尤其是面对当今CBA最当红的丁彦雨航,李根丝毫不怵,事实证明,至少在第四节,李根的锋芒完全盖住小丁。单外援作战的新疆,今后必定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解决大外援问题是当务之急,可是当李根强势复苏,球队上下自然可以送上一口气,“外援丁”自然锋芒无限,可是一个健康的“勒布朗-根”,同样随时可能带来惊喜。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