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分8中6!19中2铁男大爆发 爆砍25分一扫阴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广东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第十二轮比赛中以99-91轻取天津男篮,比起球队的胜利,更让球迷感到开心的是本场比赛广东男篮队长周鹏的状态回暖,他今天三分球8投6中,全场比赛拿下了25分,一扫此前比赛的低迷。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02秒时,周鹏在天津队半场弧顶持球,他做出突破的假动作后又将球拉回,原地高高跃起舒展的将球投出,球平顺的掉入了天津队的篮筐,周鹏投进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6个三分球,他放松的朝本方半场退回去,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笑意。

在12月1日和山东男篮的焦点战中,周鹏发挥失常,他出战38分钟,19投仅2中,仅仅拿到4分,广东也输掉了一场关键的比赛。他不仅在比赛中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嘲讽,赛后也受到了不小的舆论压力,不少球迷都在质问他到底怎么了。

连周鹏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在对阵山东的赛后采访中无奈的说“我也很想知道自己怎么了。你们都知道,我不是训练不认真的人。该练的、该做的,我都做了。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比你们更想知道。”

周鹏的表现,朱芳雨都看在眼里,谈起周鹏时他说:“周鹏的身上有一些伤病,他很努力,我们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怎么样去总结自己,在两天的时间里调整好自己,在比赛之中找到状态,大家都知道他对于球队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球员,希望他能够在攻防两端都做好,不要失去对自己的信心。”

身经百战的周鹏面对巨大的压力还是很快的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他在周日对阵青岛的比赛中拿到17分,赛后他表示:“经过这场比赛,心里舒服了很多,面对困境,必须要勇于面对。”

而今天对阵天津的比赛,则让他彻底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他今天最精彩的一段进攻表现出现在第二节,当天津队派上双外援一度试图追上场上分差时,是他连续命中三个三分,这一轮两记正面一记底角的三分雨让场上的分差很快来到了20分以上,天津队就此失去了对局面的掌控。而手热的发烫的周鹏直到第四节打了4分钟时才投丢了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此前他的外线是5投5中。

但是周鹏此后需要面对的挑战依然很多,本赛季他的状态并不好,场均得分只有12.8分,比起前两个赛季有了不小的下滑,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从此前的40%下滑到了35%。更为重要的是,在一些关键场次中,周鹏没能承担起责任。广东队本赛季输的三场比赛里,周鹏加起来只拿到12分,这对于他这个球队的核心来说是不够的。希望今天对阵天津的比赛是一个开始,能够让我们熟悉的周鹏尽快回到球迷的视线中来。(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