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25分易建联16+9 广东主场送天津五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CBA联赛第12轮今天正式开打。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队以99-91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而天津队则惨遭四连败。

窗口期结束后广东队的日子不太好过,他们在山东的两连客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其中战山东输了15分,对阵实力较弱的青岛也只险胜3分,回到主场后他们如何调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天津队此役之前已经遭遇三连败,期间最小的输球分差是对阵辽宁时的11分,杰特和霍尔曼这对外援组合表现尚可,要想赢球,天津队需要更多国内球员站出来。

本场数据方面,广东队小外援杰克逊得到7分5篮板6助攻,大外援尼克尔森得到21分7篮板。国内球员中,周鹏25分8篮板,易建联16分9篮板,周湛东9分,胡明轩7分。天津队小外援杰特得到29分4篮板5助攻,大外援霍尔曼得到31分14篮板。国内球员中,于刚12分,张智涵11分4篮板。

首节开始,主队先声夺人,易建联中投首开纪录后,胡明轩内外兼修连得5分,广东打出了7-2的良好开局。见势不好,天津队霍尔曼连续强打得手试图为客队稳住局面,但无奈易建联和周湛东手感爆棚,无论三分还是中投都能稳稳命中,在一波20-4的进攻高潮后,广东队以30-12领先结束首节。

进入次节,霍尔曼联手杰特砍下7分后,广东队长周鹏连续命中3记三分直接阻止了天津队的反扑势头,分差来到了19分。此后领先的广东队越打越顺,小将王薪凯和邵英伦上场后也有三分进账,而天津队只能依靠霍尔曼的个人能力勉强支撑,没有让分差继续扩大。在杰克逊命中压哨三分后,广东队以54-36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易建联意外扭伤脚踝下场,而尼克尔森却来了手感,中远投结合连砍7分,带领广东队打出了一波10-2的攻势。虽然沉寂了半场的杰特连续3次上篮命中,但此时的广东队已经是多点开花,始终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末节前一分半钟,尼克尔森和杨金蒙连入三分,帮助广东队以85-62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的末节争夺,由于领先优势巨大,广东队逐渐换上了年轻球员,意在磨合阵容,进攻效率明显下滑。而天津队趁势打起了防守反击,回敬了主队一波17-6后将分差缩小到了12分。好在经过暂停之后,周鹏再入2记三分帮助主队及时止血,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津队逆转未果,最终,广东队以99-91取胜。

CBA下一轮,广东队将继续主场迎战山西队,而天津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四川队。

广东首发:杰克逊、易建联、周鹏、胡明轩、任俊飞

天津首发:霍尔曼、史仪、李荣培、张智涵、时德帅

(寻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