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状态不好我会勇于面对压力 球队很团结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王晨征

又是一场分外艰难的比赛,但华南虎用更坚强的信念拼下了胜利——面对更换外援后复苏明显的青岛,宏远男篮顶住多重压力,在前三节始终与对方胶着、末节赵睿因伤下场的逆境下,依靠易建联、周鹏、杨金蒙、杰克逊等人在进攻端的连续得手逆转局势,并且在最后5秒成功防守主队最后一攻,直至全身而退。

数据方面,本场易建联拿下19分20个篮板,尼科尔森18分,杰克逊26分11个篮板,周鹏手感回暖贡献17分。赵睿在下场前,也已完成16分8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今日返回东莞后,他将即刻进行进一步检查。明日19:35,宏远坐镇主场对阵天津。

末节危局奋勇面对

虽然赛季第一阶段战绩不甚理想,但青岛在签下兰佩后迅速蜕变,其原有的阵容也被激活,本场面对华南虎,巩晓彬带领下的主队在次节开始找到状态,兰佩、吉布森两人之外,高尚、张骋宇也接连得分,内线苏伟、宗赞的防守也颇为强硬。

依靠第三节的一波12:0得分攻势,青岛带着87:81的比分进入末节,对于华南虎而言,真正的考验这才开始——最后较量进行不到一半,先是尼科尔森六次犯满下场,紧接着本场表现出色的赵睿又在一次拼抢中与对方球员接触,左脚脚踝意外受伤,只得被队友背出场外。

多点爆发化险为夷

在不容犯错的局面下,宏远顶住压力,一步步找回主动,两度缩小分差,直至最终确立胜果。这其中易建联两次对兰佩的关键封盖都成功制造攻势,一次助攻杰克逊底角三分命中,另外一次由其完成补扣并打成“2+1”,此外杨金蒙的标志性远投得分,同样对于球队保持节奏相当重要。

“比赛过程很艰苦,场上有很多起起落落,比分也在一直紧咬,球队还是存在问题,但赢下比赛对我们也是一种好的鼓励。”易建联说,“后面的比赛只会越来越艰苦,因为大家都有伤,人手短缺,年轻球员比较多,可能出现失误或者存在一些临场的判断问题,还是必须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与上轮相比,周鹏此役迅速找到理想状态,他的得分对宏远而言分外关键。“(这场比赛打完)心里会舒服点,之前状态不是很好,也有很多压力。但是对我来说,必须要勇于面对,球队特别团结,每个人很无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