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险胜副班长 胡雪峰提醒队员:我们还不是强队

新浪体育

关注

文 赵彦砚

CBA第11轮,江苏肯帝亚男篮客场战胜联盟垫底球队八一,结果是好的,但过程却无法令球队上下满意。比赛中,肯帝亚最多时曾领先八一将近20分,但末节却玩起了心跳,八一队三分线外发威,差点上演逆转,最终肯帝亚只以92:86险胜。

从球场走回更衣室的路上,肯帝亚的球员们低着头,显然对于他们来说,这球赢了也不值得高兴。江苏男篮总教练胡雪峰对球员们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感到担忧,打八一磕磕绊绊,说明球员们心理上有松懈。他在更衣室里指出:“赢了几场球,外面的报道一吹捧,就不知道怎么打球了。你们当中有些球员,这场比赛是没有做好准备的。”

胡雪峰提醒大家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放松,得把弦绷紧了。“我们现在没有任何轻视对手的资本,前面赢的球当中,有两场打到了加时。打浙江,人家单外援。上一场打新疆,布拉切没怎么上,等于是单外援。打广东,赵睿没上。打北京,翟晓川、刘晓宇和常林这几个主力都没上。我们不是什么强队,输一场就到6名以后了。”胡雪峰还表示,不管对手强弱,都能不放松,始终保持好的状态,这才是强队应该具备的素质。

主教练贝西洛维奇同样对球员们的状态感到不满,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贝西在赛前都有重点布置,但队员没能充分执行。他告诫队员们:“我们取得现在的战绩,有很多运气成分。但不管如何比赛赢了,希望大家继续打起精神去战斗。”

本赛季的CBA竞争激烈程度超出以往,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冷门”频繁出现,几乎每一轮都有,第11轮广东宏远在客场只以3分险胜青岛,北京首钢更是在客场大比分不敌吉林。

在战胜八一之后,江苏肯帝亚继续以9胜2负的战绩,与辽宁和山东并列积分榜首。但是第1名和第12名之间的差距不过只有3个胜场而已。肯帝亚接下来的赛程并不容易,本周三球队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球队已经好几个赛季没有战胜过广厦了。接下来回到苏州对阵上海,然后是江苏德比,随之是前往山东,客场挑战山东和青岛。这五场球,没有一场可以轻易言胜,球队稍有松懈,战绩就可能往下掉很多。队长易立和后卫史鸿飞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肯帝亚要想维持在高水准,本赛季一“黑”到底,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