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厦红人因扣篮成名 可他如今却想摘掉这帽子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腿!大腿!韩国队克星!”回到广厦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还没等孙铭徽向媒体开口,他一旁的队友先起哄了。对阵韩国男篮的“一战成名”让大家对于孙铭徽回到联赛中的发挥都多了一份期待,不过他自己心里却很清楚在广厦中的定位,他知道联赛不是世预赛,回到广厦队他依旧是外援福特森的替补,只不过这一次他更有信心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抓住机会表现自己,以争取哪怕多一秒的登场时间。

东方体育:如何去平衡国家队和俱乐部这种上场时间的落差?

孙铭徽:国家队这次主要因为有伤病,给到自己这么一个机会,也抓住了。回到联赛,还是要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毕竟两支球队是不一样的感觉。自己思想上要调整,不要去考虑这么多,尽量减少犯错,能上场就拼尽全力打好每一个球。而且在我们的小外援福特森身边,我也学习了很多,平时队内训练都是我俩对位,有些地方他都会指导我。因为我俩的位置和打球方式比较接近,所以自己也是慢慢在向他学习。

东方体育:在一段时间以来,大家对孙铭徽的认识,还停留在年初的“扣篮王”,你是不是也有意地尝试让自己变得更全面?

孙铭徽:我觉得“扣篮王”只是一个标签,不可能每个球都通过扣篮去完成,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更全面的我。

东方体育:你觉得自己目前最需要提升和加强的是哪一部分?

孙铭徽:球场上的成熟度和自己的投篮稳定性。

东方体育:浙江广厦本赛季目前的趋势很不错,作为队中的一员,自己对于本赛季有什么期待?

孙铭徽:对于自己来说,接下来比赛希望打得越来越好,表现得更有自信,做好在场上的每一分钟。球队的话,今年打得比过往都更团结,每个人状态都不错,也不希望像过去打入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希望能在这个赛季拿出好一点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