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家队新政作用!新星:从未一年打这么多比赛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孙铭徽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夏天他会如此忙碌。这边,还在国奥队中参加八国男篮赛;那边,他已经递补进了中国男篮红队。“双国家队”制度让孙铭徽这样的年轻人,第一次有机会在球迷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他们是幸运的一代,还未在联赛初出茅庐,就能够代表国家队体验国际大赛的氛围。而让人欣慰的是,他们抓住了机会,没有让大家失望。

东方体育:有人说如果不是因为“双国家队”的制度,你给大家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年初的“扣篮王”和联赛中的小插曲,你怎么看?

孙铭徽:确实“双国家队”制度,对于我们年轻球员,尤其是联赛上场机会比较少的球员、在平时表现机会不多的球员,有了更多给球迷表现的机会,也是非常感谢篮协,让像我这样的球员有机会能去表现自己。

东方体育:从俱乐部到国奥队,再到递补中国男篮红队,这个夏天对你来说是否特别的忙碌?

孙铭徽:确实是这样,还一度去了医院打点滴。因为之前从来没有打这么多比赛,而且每场都30多分钟,一直到最后红队集训结束,那时候已经感觉特别疲劳,从来都没有那种感觉。

东方体育:你觉得这段经历对自己最大的意义是在哪里?

孙铭徽:让我在场上能够更加快地阅读比赛,更好地在场上指挥比赛,对于一些机会的把握也更加得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