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场上与马布里平分秋色 郭少却不愿谈自己表现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程万里本溪报道 12月3日,CBA常规赛第十一轮,辽宁队主场105比97击败北控男篮。尽管两支球队在过往赛季中多次交手,但是这一次却因为阵容上的变化给比赛带来了很多不同以往的看点。这是马布里离开北京队之后第一次跟随另一支球队来辽宁的客场,而他和郭艾伦之间的对决也别具意味。

老马见证后辈成长

郭艾伦与马布里之间的对决,从辽篮与北京队争夺总冠军的那一年开始,就成为了每个赛季CBA赛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一组对位。可以说几年来两个人之间既有对抗,也有竞争,但更有一种如师如友般的切磋。

尤其是对于郭艾伦来说,与马布里对位的过程,几乎就是见证了他在联赛中飞速成长的过程,从一开始略显青涩,在比赛中被强大的马布里全面压制,到逐渐能够在场上与对方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对抗,再到在偶尔还能够略占上风。

3日的比赛中,两个人再一次站在了球场的两端,和以往不一样的是马布里已经换了身份,但不变的是两人相撞在一起迸发出的激烈火花。

在本赛季,郭艾伦开赛以来的状态并不算好,但是这一次面对马布里,他还是努力拿出了自己近期以来最好的状态,从一开局就向对方发起了冲击,而在防守中更是从接球开始对马布里进行干扰,不断消耗对方的体能。全场比赛,郭艾伦砍下了18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数据,这是他近几轮比赛以来最为全面的一次表现。

而马布里虽然在本赛季已经开始呈现出了数据下滑的趋势,但是在比赛中他的经验还是能够时常给辽篮造成不小的麻烦,拿到17分、7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数据。

郭少:不想和任何人比较

从数据上看,这一次郭艾伦和马布里之间的对决可以算的是旗鼓相当,两个人的表现也都称得上足够出色。赛后,就连辽篮主帅郭士强也不得不称赞马布里说,“马布里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比较优秀的球员,个人能力强。现在个人年龄大了一些,但是技术和经验还在。郭艾伦和他对位了这么多年,我相信他也一定学到了不少东西。”

的确,郭艾伦与马布里的对决已经是每个赛季固定的一个话题,但这个过程也见证了郭艾伦的成长。如今郭艾伦表示,自己对于每一个对手都充满敬意,因为自己总能从对手身上学到东西。“打这么多年,无论跟马布里还是其他的对手,不管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只要站在场上,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现在我还是会有起伏,还是要更多加强自己,并非只是跟马布里对位学习到很多,而是每一场比赛都要去提升。”

全场比赛18分、6次助攻,这是郭艾伦近期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了,不过他自己深知这还不是值得高兴的时候,因为自己仍然处于状态的起伏当中。

在比赛结束之后,郭艾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还差很多,自己这段时间的身体状态和技术水平都不是很好。我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办法去跟马布里比较,我也不想跟任何人比较,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自己的差距还是很大。”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辽篮还要继续迎接新的挑战,郭艾伦也要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人生当中很定会遇到很多困难,遇到很多事情,好的坏的都有,还是要努力克服困难,这都是正常的经历,我不会太在乎这个。就是想如何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把防守做到最好,努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