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艾伦18分6篮板 辽宁主场大胜北控收获五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CBA联赛11轮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来了北控队的挑战。最终,辽宁队以105-97战胜对手喜迎五连胜,而北控队则无缘两连胜。

数据方面,北控队小外援马布里得到16分6篮板7助攻,大外援兰多夫得到31分13篮板,阿巴斯14分8篮板。国内球员中,许梦君17分,杨敬敏7分10篮板,王征8分4篮板。辽宁队小外援哈德森得到28分9篮板2助攻,大外援巴斯得到26分8篮板。国内球员中,郭艾伦18分6篮板4助攻,刘志轩11分,赵继伟9分,李晓旭4分10篮板。

此前北控队在主场战胜了吉林,及时避免了三连败,但球队核心马布里全场仅得3分,创造了加盟球队以来的得分新低,外界对这名老将的质疑越来越多,不知道未来他将如何回应。此役之前,辽宁队已经取得四连胜,虽然球队的表现略有起伏,但坐拥一众国手的他们依旧被看作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比赛开始后,作客的北控队反客为主,在马布里的串联下,他们开场就连中3记三分球。但辽宁对的反应也很快,钟诚和郭艾伦也用3记三分给出了回应。双方替换大外援出场后,比赛变为了兰多夫和巴斯间的个人战,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客队阿巴斯的压哨三分不中,辽宁队以23-21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上来,兰多夫手感火热,先是强打巴斯得手,后又联手许梦君各入一记三分,北控队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辽宁队被迫叫了暂停。比赛回来后,巴斯在内线接连命中,哈德森也快攻得手,主队一举反超了比分。见势不好,下场休息的马布里迅速回来,先后助攻兰多夫和许梦君命中三分后,他们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0-50。

易边再战,辽宁队增大了防守强度,迫使北控队多次失误后,趁势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北控队迅速在进攻端做出调整,通过马布里和阿巴斯的个人单打来勉强支撑,但由于效率不高,场上的分差始终在8分左右,双方你来我往,辽宁队以85-76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的末节争夺,辽宁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多次打成反击,分差来到9分。随后阿巴斯造成了郭艾伦的违体犯规,这似乎影响了辽宁队的情绪,北控队迅速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辽宁队决定派出感冒未愈的韩德君来加强内线,此后兰多夫在攻防两端均受到限制,主队趁势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随着时间的流逝,北控队无力逆转,最终,辽宁队以105-97取胜。

CBA下一轮,辽宁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北京首钢队的挑战,而北控队将回到主场迎战深圳队。

北控首发:杨敬敏、马布里、许梦君、阿巴斯、王征

辽宁首发:哈德森、郭艾伦、李晓旭、钟诚、刘志轩

(寻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