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易建联安慰周鹏:库里也会有命中率低的时候

新浪综合

关注

闪电体育12月1日讯 (闪电体育 张凤菲)12月1日晚,鲁粤大战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战,经过四轮鏖战,山东100-85击败广东。赛后客场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强调球队板凳球员需要提供更多帮助。易建联苦笑以“过来人”身份安慰周鹏,“库里也出现过低命中率的时候,这是联赛的一部分,需要有这个过程。”

主教练尤纳斯面无表情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显然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算满意,他对本场比赛作了简要点评,“今天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可惜没坚持到最后,最后一节发挥得不好,外线命中率不高,我们的板凳球员还需要提供更多帮助。”作为间歇期过后的首场比赛,间歇期的确也对球队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杰克逊最后时刻才加入球队,有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准备联赛更困难。”

山东外援莫泰曾经是尤纳斯担任立陶宛国家主教练时的麾下爱将,如今在CBA重逢,尤纳斯也对莫泰作出了高度好评,“这里是不同的国家,篮球风格也不一样,在这里打对他来说并不容易,我觉得他打得不错,能得分能组织传球都很好。”

易建联也指出球队只发挥了半场好球的情况,“我们今天算是打了半场好球,最后进攻效率比较低,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本场比赛过后,易建联的个人生涯得分超过9000分,听到记者对他的褒扬,易建联腼腆地笑了笑,觉得这没什么可值得纪念的,“还是把注意力放在整个联赛中,今天打了一场硬仗,输了很可惜,但也是联赛的一场比赛,还有很多比赛在后面。”

本场比赛,周鹏19投2中整场比赛得分4分,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为0,对此,主教练尤纳斯认为周鹏虽然得分低但是防守工作到位:“他投篮为什么不好得去问他,我没办法回答。但是他防守防得很好,而且我知道板凳队员上效果更不好(所以让他继续留在场上)。”

对于周鹏投篮命中率低,状态低迷,甚至被球迷调侃的状况,发布会上记者希望易建联可以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周鹏一些建议,易建联一时语塞,笑谈,“投篮不进是联赛的一部分,回顾每个球员都会出现某场比赛投篮不进的情况,库里也出现过低命中率的时候,这是联赛的一部分,需要有这个过程。周鹏把注意力都放在防守上,对小丁整个的控制都很到位,全场也只有他做到这样的效果,所以说,攻防肯定受到影响。”发布会结束之后,易建联仍苦笑,“‘过来人’?难道我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