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朱芳雨谈广东败因:山东一人单打得了很多分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济南的冬天,对于宏远来说有点冷。85比100,宏远在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遭遇开门黑,不敌山东男篮。这场比赛的结果,被“外援们”决定——有山东和广东的正牌外援,也有被戏称为“黄皮肤外援的”易建联和丁彦雨航。

“外援大战”,半节定胜负

山东的外援组合劳森和莫泰尤纳斯,是曾在火箭一起打过球的队友,在今年的CBA外援中,处于顶级水平;而宏远核心易建联和山东的丁彦雨航,都被认为拥有外援级的水准。

比赛前三节属于各路“外援”的表演——丁彦雨航让主场观众疯狂,他能面对周鹏的防守,做出两个连续的变向,然后投中一个NBA级别的3分球;他也能敏捷地抓住广东外援尼克尔森的一个微小失误,直接断球,一条龙暴扣成功。而易建联在内线和外线,在绝大多数时间都显得游刃有余,他甚至在NBA级别的内线莫泰尤纳斯头上完成隔扣。

在第4节的短短半节时间,山东靠着一个劳森的超级表现,把比赛“杀死”。劳森在短短几分钟之内连得13分,一下把比分拉开;而广东却在这段时间之内没人能承担进攻责任,比赛胜负就在短短半节时间确定。

“其实我们表现正常。”宏远主帅尤纳斯赛后总结,“但第4节有6分钟的防守不好……”球队总经理朱芳雨也说得很明白:“对方一个队员,在一打一之中得到了很多分——这就是我们双方最后时刻的差异。”山东的丁彦雨航拿到26分,莫泰和劳森联手拿到46分;易建联拿到23分,而外援尼克尔森和杰克逊一共拿到27分。

明晚,宏远将客场挑战青岛。而朱芳雨也给球队“卸包袱”:“虽然(打山东)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毕竟只是常规赛,希望球队能够及时调整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CBA常规赛第10轮战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许蓓

山东(8-2) 100∶85 广东(7-3)

山西(3-7) 89∶96 辽宁(8-2)

北控(5-5) 109∶96 吉林(2-8)

江苏(8-2) 115∶99 新疆(6-4)

北京(7-3) 113∶104 浙江(6-4)

青岛(2-8) 125∶94 广州(5-5)

深圳(6-4) 102∶83 天津(2-8)

同曦(5-5) 120∶107 四川(2-8)

广厦(7-3) 130∶97 八一(0-10)

福建(5-5) 144∶139 上海(6-4)

江苏在主场击败只有单外援的新疆。是役江苏队的布鲁克斯火力全开,砍下58分外加12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拉杜利察得到24分、10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李原宇得到10分和6个篮板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