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质疑和嘲笑击不垮他!发挥失常后周鹏这样说

新浪体育

关注

当记者们走进广东队的更衣室时,周鹏已经换上了训练服。他低着头坐在低矮的沙发椅上,一言不发。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他摇头,嘴里嘀咕着:不说了,你让我说什么?

广东台的关辛跟队报道多年,和队员们在一起久了也特别能够体谅球员的心情,很快便调整了采访对象。但总有不死心的人,“我不是想要指责你什么,只是我和大家都想知道,你究竟怎么了?”周鹏这一次没有再拒绝。他可能是只是不想面对镜头,去给自己找一个所谓的理由。

“我也很想知道自己怎么了。你们都知道,我不是训练不认真的人。该练的、该做的,我都做了。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比你们更想知道。”周鹏的脸上满是无奈。

周鹏在比赛中首发登场,但第一节6次出手全部偏出。两分不中、三分不中也就罢了,就连罚球也一个不中。到了第二节周鹏终于有了一次助攻小外援杰克逊的数据贡献了。第二节还剩下4分10秒,周鹏如同中邪一般,上空篮不进。中场休息时,记者席后面的一排观众纷纷议论道:这周鹏啥时候才能得分啊?

下半场开始之后,大家都在期待着周鹏的表现。然而在他第十次出手之后,皮球仍旧砸筐而出。看台上,清晰的爆发出一阵叹息声——就连山东队的球迷都为他感到惋惜。

再接下来,看台上观众们开始各种调侃。广东队拿到球,他们就喊:给周鹏。周鹏下场休息,有个球迷就大喊:谢谢周鹏!还有人指责换下周鹏的主教练尤纳斯,“比赛还没完,你怎么就把主力换下去了!”甚至是在山东队自己罚球的时候,也有不懂事的球迷齐声高喊:换周鹏!换周鹏!

比赛的最后时刻,尤纳斯还是派上了周鹏。即使顶着满场倒彩压力,周鹏还是有三次出手。“当时的出手是不是有些较劲呢?”记者问道。周鹏说,“我是一个投手,球打到我这里,我必须要投。教练之所以不换下我,就是因为他知道我平时的训练是什么样子的。”

众所周知,尤纳斯对于球员的态度跟球员的训练态度有着非常直接的关联,他认为训练不好的球员,在场上很难得到他的信任。而早在杜锋担任主教练的时期,就曾多次的说明,这个球队里他最不担心训练态度的一个是易建联另一个就是周鹏,“他们是非常成熟的球员,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完全不需要我们来操心。”

休息室的另一角,朱芳雨坐在了自己球员时期常坐的位置。输球之后的他看上去还算平静,中场结束时,他因为抱怨裁判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这大概是他成为“制服组”之后第一次吃“T”。讲到周鹏的问题,他说:“休赛期半个月,因为之前他还是带着一些伤病的。今天这场球他很努力在防守,在防守上做得多。前几节防守丁彦雨航表现还是比较好的。在体能上也给了他很大的消耗,在一些上篮和投篮,我们认为应该进的但是没进……他很努力,我们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怎么样去总结自己,在两天的时间里调整好自己,在比赛之中找到状态,大家都知道他对于球队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球员,希望他能够在攻防两端都做好,不要失去对自己的信心。”

周鹏的低迷并非这一场,事实上,本赛季开始以来他的状态都有些不正常。首先场均11分的得分远低于上赛季场均16.5分。另外作为队长在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中也没能担起责任。像是输给广厦和江苏的比赛,周鹏的得分仅有6分和2分。这也就意味着,在广东队输掉的三场比赛里,周鹏合起来得到了12分,场均4分。这也不怪山东的观众会调侃会讽刺了。

另一边的正在进行的发布会上也有人提了同样的问题给易建联。易建联则说,“投篮不进是任何一个联赛的一部分,库里也会有命中率低的时候。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今天周鹏的精力主要都用在了防守上,对于小丁的控制是比较到位的。全场比赛他都在全力的追着小丁,球队只有他一个人有这样的效果,所以对他的进攻一定会有些影响。”

济南的夜,已经很冷了,穿上外套的周鹏走出了球馆,快速地上了大巴。馆外依旧是人潮攒动,寒风中几个广东队的球迷,大声的喊着:周队,加油!我们等着你满血复活。而此时的周鹏,百感交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