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双外援90分上海还输了!CBA不再是外援联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新一轮的CBA常规赛开打。在福建主场迎战上海的比赛中,两队展开了一场残酷激烈的三分投篮大赛,创纪录的投进了47个三分球。尽管“寂寞大神”弗雷戴特轰下56分,两名外援联手得到了90分,但还是没能改变上海队客场139比144告负的现实。

福建队和上海队的比赛一直进行得非常焦灼,客场作战的上海甚至一度领先主队。但双方的比赛在最后的五分钟呈现中白热化的趋势。弗雷戴特刚刚三分线出手,对手陈林坚就还以颜色。然而,即使在如此的激烈强度之下,双方依然表现出火热的手感。尤其是上海队的双外援,除了弗雷戴特的56分,还有大外援明纳拉斯贡献的34分。

从数据上看,外援已经做了他们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一切了。那么国内球员呢?除外援以外,上海本土球员得分上双的只有翟逸和蔡亮两个人,分别是12分和10分。接着就分别得到8分和9分的张兆旭和卢伟。10人上场比赛的上海队,双外援得到了近7成的得分。而8个本土球员得分率仅仅为35%。虽然这个只是一场比赛的数据,但相比而言,去年十轮之后新浪也曾做过一番数据的比对,虽然上海队在当时也是属于外援得分比相对较高的球队,但数据值也只有5成多。

新赛季以来,球队之间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小。但有一点成为了趋势,那就是国内球员的发挥在比赛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土球员的崛起也是新一季让人非常欣慰的。不管是过去的传统强队,还是联赛新贵,哪一家本土打得好,打得稳,球队获胜的几率就越高。

值得一提的就是今晚的对手福建队。队中陈林坚今天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0分,其中三分球14中10,命中率达到了71%。这一场胜利对于福建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在关键时刻依靠的是自己的队员站出来。这恰恰也是上海队正在面临的窘境,如何在让外援发挥得不错的情况下,调动起国内球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更多的承担起责任,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