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江因何换掉场均28+12大外?网评:或早有矛盾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爱浙篮球LZB”

据篮球专家大卫·皮克消息,大卫·皮克在推特上说:“NBA自由球员拉沃伊·阿伦即将前往中国,与浙江队签约。而前NBA发展联盟的MVP斯托克斯,将被浙江队裁掉。”

斯托克斯场均能够贡献28.2分12.2篮板和1.6助攻,篮下的终结能力与对抗的能力在CBA都属于上乘,身高不足的缺陷球队早已心里有数,那么最终被裁的原因只能源于迷一样缺阵的3场比赛。

球队对外表示,斯托克斯是因伤缺席,但是究竟是什么伤,什么时候受的伤,严重不严重,统统闭口不谈。斯托克斯重新归来后立即生龙活虎,更加否定了受伤的传闻。被裁,更合理的解释应该是个人与球队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球队才出此下策。

拉沃伊·阿伦,虽然只是一位蓝领球员,但由于近几年步行者的战绩还不错,中国球迷对他也不算陌生。1989年2月4日出生,身高2米06,在场上可以出任大前锋和中锋的角色。上赛季在步行者队效力时,共为球队打了61场比赛,场均2.9分3.6个篮板。

拉沃伊·阿伦比斯托克斯有着更成功的NBA经历,但是历史证明了无数遍,NBA的角色球员能够在NBA生存,却不一定会成为合格的CBA外援,特别是纯蓝领内线,比如广东队签过的矮壮蓝领阿德里恩。反倒是NBA那些“全能而全不能”类型的球员,能够在CBA大杀四方,比如也是火箭系的哈里斯。

本赛季,稠州新帅新面貌,开局战绩也不错,主动调整外援,也表明有更高的追求。但阿伦能够给球队带来什么,还需要再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