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主席神操作:红蓝双队挖掘的潜力新星们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后,随即制定了双国家队的战略,在双国家队实行指出,曾令不少人感到不解:中国男篮国家队层面本就人才不多,而双国家队将球员再次分流到两支球队,这样的效果会好吗?

而在经过了2017年夏天的热身赛、亚洲杯以及刚刚结束的世预赛的比赛后,再看双国家队的策略,真的算得上是非常成功,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了高水平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而他们中也涌现出了很多的新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

现在让我们盘点一下,除掉那些成名已久的球员,在双国家队策略下,那些展现出了不错潜力的新星们:

孙铭徽 1米87 入选男篮红队 来自广厦队

在世预赛中国男篮红队客场胜韩国的比赛中,丁彦雨航接管了下半场,而上半场中国队最抢眼的球员则是孙铭徽,半场19分,100%的命中率,他一人击穿了韩国队的防线,全场比赛孙铭徽贡献了21分4助攻3篮板和1抢断,表现非常全面。

在世预赛第一场中国男篮大胜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孙铭徽出场18分钟,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1投1中,得到11分2助攻3抢断,两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6分,是男篮红队表现最好的后卫。

阿不都沙拉木 2米01 入选男篮红队 来自新疆队

男篮红队夏天的热身赛上,阿不都场均10.5分7篮板,表现非常稳定。2017年斯杯场均8.5分6.5篮板,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中国香港他得到10分3篮板,客场战胜韩国他贡献了15分7篮板3助攻和3盖帽的全面数据,攻防两端都给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

阿不都今年只有21岁,本赛季是他在CBA的第三个赛季,如果不是因为红蓝双国家队的策略,阿不都很难有机会在国家队里获得那么多的出场时间,但现在这个年轻人已经展出了自己全能锋线摇摆人的实力,不管是新疆队还是在国家队,他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阵容。

赵睿 1米91 入选男篮红队 来自广东队

上赛季在CBA崭露头角的赵睿,在今年夏天入选了男篮红队,并迅速成为了红队的攻击核心:热身赛场均14.8分,2017年斯杯场均12分,回归CBA联赛后,在前5轮每场比赛得分都上双,与上海队的比赛拿下了22分。

但可惜的时候最近四轮比赛因为伤病没有出场,也因此错过了男篮红队的世预赛的比赛,不过赵睿已经用最短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吴前 1米90 入选男篮蓝队 来自浙江队

在2017年夏天的热身赛吴前随蓝队出战了11场比赛,在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中曾有过三分球8投7中拿下25分的表现,而在墨尔本联队的比赛中,他三分球7投4中得到了22分。

在男篮亚洲杯上吴前出战了7场比赛,在与约旦和黎巴嫩的比赛中,他分别拿下了13分3助攻和13分4助攻的数据。在结束了国家队的比赛后,吴前在CBA季前赛中山站上大杀四方,场均拿下32分当选季前赛的得分王。而在新赛季CBA的前9轮比赛中,吴前场均21.8分,在CBA本土得分榜上,尽在丁彦雨航和易建联之后,位列第三名。

胡金秋 2米10 入选男篮蓝队 来自广厦队

年仅20岁的胡金秋已经成为了最被期待的内线球员,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上,场均贡献10.6分和7.3篮板,东亚锦标赛场均17分13篮板,2017年男篮亚洲杯场均9分6篮板。

在国家队表现惊艳的胡金秋在回到联赛后,延续着自己出色的状态,CBA前9轮场均18.8分和11.3个篮板,他已经成为了广厦队的内线支柱。

曾令旭 1米93 入选男篮蓝队 来自山西队

曾令旭在今年夏天跟随蓝队出战了10场热身赛,场均贡献6分2.7篮板和1.6次助攻,2017年男篮亚洲杯上表现有所起伏,但是在与约旦的比赛中曾送出过6次的助攻。虽然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曾令旭表现并不是非常抢眼,但是在经过了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的洗礼后,回到联赛的曾令旭开始打出爆发式的表现。

上赛季场均10分2.8助攻3.2篮板的曾令旭,本赛季前9轮的数据是:场均15.7分6助攻4.8篮板,目前他是CBA本土球员的助攻王。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