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回顾姚明篮球生涯最残暴一战!对手也是韩国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时间

在姚明的篮球生涯中,有许多高光时刻,但是2003年男篮亚锦赛决赛,对于姚明有特别的意义。在那场比赛中,他狂砍30分15篮板5盖帽,展现出了残暴的一面。

姚明为何如此凶狠?因为对手是韩国男篮。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在第四节结束前30秒还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韩国男篮逼进加时赛,最终以2分之差告负。那场比赛,带给了姚明极大的震撼。

所以,一年之后在哈尔滨举行的男篮亚锦赛,姚明卯足了劲儿要复仇。前三节比赛战罢,中国男篮领先8分,韩国男篮在第四节疯狂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幸亏范斌连拿5分,中国男篮才稳住了局面,最终以106:96获胜。

那场比赛,若非姚明极具统治力的发挥,中国男篮恐将重蹈釜山亚运会决赛输球的覆辙。这也是迄今为止,姚明所参加的历届亚锦赛中,表现最疯狂的一次。夺冠之后的第一时间,姚明发出一声怒吼。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担任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的李楠,在那场比赛中砍下26分,其中有21分是在上半场拿到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