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荣升"抗韩英雄"?广厦后卫经历人生最精彩10天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时间

21岁的孙铭徽,度过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为“丰富多彩”的10天……

11月26日晚间,代表中国出征的中国男篮红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客场92比81击败韩国男篮,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成为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尽管此次世预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仅有练兵一个目的,但能够击败韩国男篮终归是一件值得中国男篮庆幸的事情。

中国男篮红队能够取得本场胜利,被球迷们戏称为“外援丁”的丁彦雨航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继续扮演着球队核心的角色。但中国男篮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也许更应该归于小将孙铭徽。本场比赛,21岁的孙铭徽交出21分、3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的数据,虽然没有“外援丁”那么抢眼,但孙铭徽在上半场的表现绝对异常关键。

回到本场比赛之中,也许因为是客场作战,中国男篮的开场并不算出色。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仅仅以44比40领先韩国男篮。而并不算出色的中国男篮之所以能够依然以领先的姿态结束半场争夺,孙铭徽上半场所砍下的19分无疑是其中的最重要原因。

随着下半场比赛开始,丁彦雨航以及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等球员逐渐找回状态,领先优势很快被扩大到10分以上。除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男篮面对韩国男篮的紧逼有些不适应之外,这场比赛的下半场真的可谓是“一边倒”--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有些紧张,而韩国男篮也同样不算出色,他们的多次简单的上篮都无果而终,而且还有过被篮筐“封盖”的滑稽表现。

本场比赛也就此结束,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可以带着两连胜的结果重新回归CBA赛场,下一阶段的世预赛比赛,将在明年2月开始。不管其他球员通过此次世预赛获得什么样的锻炼机会,但对于孙铭徽而言,他显然有足够多的理由感谢此次世预赛之旅。

从首场与中国香港时的11分到本场比赛的21分、尤其是上半场几乎是独力打爆韩国男篮,甚至不夸张地说,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真的仅仅是依靠孙铭徽一个人在“吊命”。更有趣的是,在孙铭徽的CBA生涯之中,他之前的单场最高得分不过12分,因此,本场与韩国男篮的21分,足以称得上是孙铭徽职业生涯最为出彩的一战。

事实上,即便没有本场打爆韩国男篮的表现,年轻的孙铭徽近期就已经很“红”,不过,导致他很红的原因是他在CBA赛场上成为一场“闹剧”之中的主角。时间回到11月17日的CBA第9轮新疆男篮91比86击败广厦男篮的比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新疆男篮外援亚当斯在孙铭徽的面前上演了一出穿裆过人的“演出”,这也使得孙铭徽以及广厦男篮的所有球员都异常愤怒,作为事件中的绝对主角,孙铭徽也就此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惨遭胯下之辱的孙铭徽获得了很多人的同情、但也获得了很多人的批评,但这些注定成为过去,重要的是,孙铭徽毕竟已经从那件争议事件之中摆脱了出来,而且用更为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正名。也许,相比于继续争论,孙铭徽的态度,才是最为正确的。

这也难免更让人好奇,经历了两战成名的孙铭徽,今后在CBA乃至国家队的赛场会不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