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丁CBA生涯倒计时?他的表现让阿联也惊讶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男篮这一次对阵韩国队的世预赛之战可谓是荆棘遍布,赛前舆论普遍不看好中国男篮。比赛开始之后,男篮的小伙子们也的确遇到了极大的困难。

韩国队开场阶段手感火烫,防守非常强硬。不过来自广厦队的孙铭徽开始暴走,屡次攻击篮下得分,他一人包下了男篮前9分里的7分。上半场比赛,孙铭徽便7投7中砍下了19分。

中国男篮红队的头号球星丁彦雨航上半场并没有发力,韩国队教练组深知丁彦雨航的厉害,对于他采取了极具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但丁彦雨航依然不声不响的得到了10分,其中不乏双手虐框的精彩戏码。

孙铭徽的爆发好比开山斧,帮助男篮打好了开局。到了比赛的下半场,孙铭徽在韩国队的重点盯防下举步维艰,整个下半场只得到2分。但就在这时,丁彦雨航开始进入“外援模式”接管比赛。

上一场对阵实力较弱的香港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10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作为男篮的核心主力,丁彦雨航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球迷的心,因此有不少人对小丁的手感心存疑虑。

然而小丁却非常淡定的表示对阵香港队只是在试试手,他说道:“(对阵香港队的)这场比赛比第二场比赛的对手要轻松,现在只是放松心态去尝试出手。”

事实证明,外援丁的手感丝毫没有问题。在对阵韩国队比赛的下半场,小丁眼前的韩国队防守球员变得形同虚设,完全被小丁玩弄于股掌之间。韩国队一度追近比分,丁外援“铛铛铛”三个三分,直接将分差拉大到了16分。在外援丁的带领下,男篮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韩国队的心态开始出现起伏,比赛的最后阶段两度出现上空篮不中的情况。

最终,凭借外援下半场出色的发挥,中国男篮守住了宝贵的省力。整个下半场,丁彦雨航砍下20分,全场比赛16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6篮板入账。30分是丁彦雨航代表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中得到的最高分,他也在用这样的方式宣告一个新王朝的到来。

赛后丁彦雨航受到了来自男篮一哥易建联的点名表扬,易建联微博发布了丁彦雨航罚球的照片,并且附文写道:“嗯!也是够猛!送你双膝盖!”

阿联连用了三个感叹号,足见他对小丁的表现感到多么兴奋。最关键的是,阿联用了“送双膝”来表达自己对于小丁的钦佩之情,试问国内现役球员中还有谁能得到阿联如此高的褒扬?恐怕也唯有小丁一人。

小丁今年夏天曾经前往NBA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征战夏季联赛,他原本有机会能够留在NBA代表小牛队征战。但由于小牛队为丁彦雨航开出的是双向合同,而且并没有保证丁彦雨航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因此小丁选择了暂时留在CBA,未来等时机成熟再前往NBA征战。

本赛季丁彦雨航在CBA依旧大放异彩,他在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便砍下了42分的高分。在之后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又先后上演了跳投准绝杀和盖帽绝杀。在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还砍下了45分的高分,刷新了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赛季至今,丁彦雨航以场均27.8分的高得分雄踞CBA本土球员得分榜的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是老大哥易建联,易建联场均得分为23.4分。如果延续如今惊艳的表现,丁彦雨航很有可能会成长为本土第一球星。

丁彦雨航一次次爆炸式的表现不得不让人将他与NBA联系在一起,中国男篮历史上还没有一位小前锋球员能够进入NBA,丁彦雨航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弥补这一空缺。

或许在下赛季,我们能够在NBA赛场上看到丁彦雨航身披小牛队战袍的身影。

本文来自头条号“大话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