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客场啃下硬骨头 中国男篮让韩国主帅吃瘪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在昨晚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男篮客场以92:81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取得男篮世界杯预选赛2连胜。

前天,韩国男篮主帅许载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带着两连胜结束这一阶段的比赛。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我都输给过中国队。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不仅韩国队主教练叫嚣赢球,赔率也不看好中国队,毕竟中国男篮红队太年轻,组队时间也不长。

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将中国队分为红篮两队,此举极大调动了年轻球员的积极性,虽然他们的国际大赛经验并不丰富,但是他们敢打敢拼。昨天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4:40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逐渐发力,打出一波8:0后,将分差拉开到1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1:58领先韩国队。最后一节,“太极虎”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防守采用紧逼盯人战术,进攻下起3分雨,一度将分差追至10分。关键时刻,中国队主帅李楠叫了暂停。重新开打后,在进攻24秒即将到时,方硕压哨3分命中。这个要命的3分,将“太极虎”气势压了下去,韩国队队员在比赛终场前,连着两个势在必得的上篮,一个被盖帽,一个碰筐而出。最终中国队以92:81战胜韩国队,取得2连胜。

中国队丁彦雨航得到30分6篮板,孙铭徽得到21分4助攻、王哲林分得到16分11篮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