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新兵压倒韩国成名老将 这是球队最大收获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岳川) 92-81,中国男篮红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干净利落地击败老对手韩国队,从而在本窗口期中两战全胜。缺兵少将又是客场作战,红队这场比赛赢得足够硬气。

与韩国队的比赛,也让更多人记住了孙铭徽与阿不都沙拉木的名字,两人分别得到21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15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

如果不是赵继伟和赵睿这对首发后场组合双双受伤,孙铭徽很难获得充足的上场时间,好在这位来自浙江广厦的扣篮王把握住了机会,他单节得到14分。阿不都沙拉木在亚洲杯和全运会上就展现出不俗状态,虽然欠缺国际大赛的参赛经验,但他在比赛中毫不怯场,对上经验丰富的吴世根、金钟奎不落下风,在防守对方内线低位策应的战术中作用明显。

以这两人为代表的年轻球员们,在比赛中敢于“亮剑”,这是中国队此役最大的收获之一。既然年轻,就要打出年轻人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打出年轻球队的朝气。正如李楠所说,能力可以通过训练提高,拼搏的作风是最难能可贵的。

当然年轻的球队,不免会暴露出一些问题。缺乏默契、不够冷静,对于这些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失误统计——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都超过了10次。以首场比赛为例,中国香港队抓住机会打成多次快速转换,迫使李楠不得不叫暂停。好在练兵的意义也在于此:激发更多“潜力股”、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红队的年轻球员们仍有提高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