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5分7板3助3帽!全能啊 中国男篮的字母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6日,男篮世界杯预算赛中国红队以92-81战胜韩国队,取得连胜。在本场比赛中,新疆队的小将阿不都表现出色,全场比赛得到了15分7篮板3助攻3盖帽的全能数据,帮助国家队有惊无险的度过难关。

阿不都是新疆男篮三年级的小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维吾尔族小伙子,身高2.02米的他全名有点长: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这么难念的名字可以说是CBA前无古人了。巧合的是在NBA也有一名身高臂长的全能球员名字也长的十分难念,他就是雄鹿队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二人名字都很长,打法又全能,连称呼都被简化成了三个字,说阿不都是中国的字母哥似乎也不为过了。

冠之以名就要有球星之实,在韩国作战的阿不都沙拉木就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从进攻端和防守端都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要说一开始疯狂砍分的孙铭徽和最后砍下30分的丁彦雨航是中国队得胜的面子的话,阿不都就是中国队获胜的里子。

本场比赛中韩国队祭出的防守策略主要是联防,篮球战术中的一个破解之道就是在罚球线附近安插一个策应和进攻能力都出色的球员,在比赛的一开始李楠指导把王哲林放到了这个位置,但是大王的身高很容易被韩国的小个子们断球,随后这个位置放上了阿不都。阿不都站在罚球线上很好的牵制了韩国队,几次助攻也是眼疾手快分毫不差。

在罚球线附近接球的阿不都除了很快的把球给到队友之后也可以马上跑到底线去接球跳投,在韩国队使出全场紧逼的时候阿不都还可以运球过半场——得分、策应、组织、防守阿不都都毫不吝啬地展现了自己的全能。

说起防守,韩国队主教练许溨的儿子许勋单打阿不都一球可以说是经典,彼时韩国队的进攻已经被中国红队掐死,金钟奎受伤下场,李政铉体力耗尽,韩国队必须在内线有点作为才能打开外线的进攻局面——毕竟全场韩国队三分未开,身高一米八的许勋看到这种情况妄想以速度单打阿不都来打开局面,连续的变向,压低重心想过阿不都,结果阿不都一个大跨步就挡住了他的进攻路线,不死心的许勋马上换姿势为背打,一个转身投篮迅速出手,比他高将近20cm的阿不都长臂一舒,皮球直接被扇飞3米左右的距离,彻底浇灭了韩国队一波反击势头。

三年级的阿不都成长速度可以说是联赛中最惊人的一个,攻防俱佳的特点让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十分吃香。上场比赛面对香港阿不都得到10分,场场稳定且全能的发挥让人产生了一个错觉,他就是中国的字母哥。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