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江新核改变由内而外 他了却一件人生大事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天天球友会”

利用国家队国际比赛窗口,CBA迎来了短暂的休赛期,各支球队都可以休整一下,对前期的比赛进行一个总结。

八轮过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获得了5胜3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8,按照主教练刘维伟的说法:“球队表现得挺不错的,不过就是太年轻了,缺乏经验,有起伏。”正说着,他指着正走出更衣室的吴前,“你看,年轻球员来了。”

这句话一点毛病没有,把1994年出生、2012-2013赛季升到一队的吴前称为年轻球员不是挺正常的事情么。

然而本赛季,他平均上场42.5分钟,场均得分为21.8分,在本土得分榜上排在第三,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

这还是年轻球员?简直就是球队的擎天一柱。

和外援合作融洽

这个“带头大哥”有点温柔

球队这个赛季没有找1号位的外援,而且在赛前发布会的时候把吴前当做重点球员推出,很明显就是打算着重培养他。

对于这一点,其实吴前自己也是很明确的,无论是场上发动攻势,还是在场下指导年轻球员,他已经投入了当家球员的角色当中了。“蓝队回来,蒋指导和刘指导挺信任我的,从上场时间就能够体现出来了。”因此他也觉得要为球队多承担一些。

虽然吴前的数据很漂亮,但是他对于数据却并不怎么在意:“我其实不想着数据,谁都有打不好的时候,作为后卫,我主要还是想着给队友创造机会,把球传给队友。”

球队今年的外援也不是单打独斗类型的,这让他和外援在场上非常合拍:“今年的外援风格很不错。大外援斯托克斯,身体挺好,内线杀伤力足够。小外援威姆斯,喜欢打运动战,打快攻,风格和我比较相像,所以我们挺融洽的。”

但是这个“带头大哥”还是比较温柔的。吴前也承认,论拼劲什么的自己是不缺的,但是要说让他在场上对其他球员摆出“大哥”的样子,却很难做到。

“我不是那种性格很外放的人。一般年轻球员有问题,下场的时候我会和他说一下,场上不是特别关键的球,一般我不太会说,毕竟谁都会犯错误么,不能说一犯错就凶他,都是这么过来的,年轻球员本来压力就大,一说他就更不知道干嘛了。”

已经有了公众人物的自觉

请叫我持证“老司机”

场下的吴前没有场上那么活跃张扬,反而非常低调。

以前,吴前不太爱发微博,不太希望分享自己私下的生活。不过在这几天,他却一反常态地在微博上袒露自己这段时间的想法。

对于这个转变,他自己说是以前不太在意,现在开窍了,其实早有朋友提醒他多在微博上和球迷沟通比较好:“以前觉得不想晒生活,现在觉得这个渠道和球迷沟通也不错。隔段时间总结一下,说一下我什么情况,外面其实也有各种传闻,总要说明说明。”

最近比较有空闲的吴前还了却了一桩“人生大事”,那就是考出了驾照。“考过了,就必须要说一下。”吴前一脸嘚瑟地要求。

他还特别强调说,虽然这个驾照花了他快两年的时间考出了,但是“不是技术问题哦,我开车很稳的,运动员协调性优势在那里呢,是我没时间去上课,因为一直在北京,教练一直一直催我呢。”

结果这位当初组织队里组团去学车的倡议者,成为了队里最晚一个考出驾照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