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火箭帮内战却被一人抢戏 他助山西终结连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太原11月18日电 (记者 胡健)“没有想到我们十年后还能在一起打球,我很珍惜这样的感觉。”山西汾酒男篮外援、前NBA休斯敦火箭队球员路易斯·斯科拉17日晚在谈到“火箭帮”聚首时如是说。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7日晚第九轮开战,山西汾酒男篮坐镇主场以146:125战胜到访的吉林九台农商男篮,这也是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A)“火箭帮”的一次聚首。

本场比赛有三名前火箭队队员出战,分别是山西队的斯科拉和吉林队的兰德里、韦弗。对于首次登陆中职篮的“钻石”斯科拉来说,从十年前的美国队友到如今的中国对手,斯科拉颇有些感慨。

“我和兰德里有很多年没见了,今晚能和他在中国山西相遇,感觉非常奇妙。在火箭队时,我和他关系很好,他也是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斯科拉说。

本场比赛,詹宁斯一人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还有6个篮板和10次助攻,并在进球后与教练击掌庆祝。 胡健 摄

记者梳理后发现,曾在中国效力的前火箭队球员就高达25人,包括麦迪、戴勒姆波特、路易斯·斯科拉、邦奇·威尔斯、史蒂夫·弗朗西斯、约什·史密斯等。对于此现象,斯科拉抬头望向上方,呈感谢状说,“因为姚明。”

本赛季,征战中国联赛的“火箭帮”达8人之多,包括山西的斯科拉、青岛的特伦斯·琼斯、福建的哈里斯、尚未伤愈归队的深圳外援兰佩、吉林的韦弗、兰德里以及山东的劳森、莫泰。

当晚的比赛,斯科拉一人独得34分,外加14篮板和3次助攻,反观吉林队,两名前火箭队员却表现低迷,韦弗得到22分4篮板9助攻,兰德里得到22分16篮板6助攻。

除韦弗和兰德里的“火箭组合”外,山东队也拥有劳森与莫泰尤纳斯两名前火箭队球员,成为CBA仅有的两支“火箭帮双外援”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山西队的“止血之战”,凭借此番大胜也终止了5连败。赛后,顶替杨文海执教的台湾教练刘义祥表示,“球队还是应该找到适合球员个性的打法,这样才能使他们更好地释放自己的能力,而不是限制他们的特点。”

本场比赛詹宁斯一扫前几场的阴霾,一人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还有6个篮板和10次助攻,一人盘活了整支球队。而他也通过过去9场比赛的磨练,逐渐适应了中国联赛,并表示今后会逐渐控制自己的情绪。

赛后,詹宁斯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说,“今晚不是我一个人的转变,也是球队整个体系的转变,新的教练加入之后制定了两个新的战术,而且今天的防守也是这么多场以来做的最好的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