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对攻大战辽宁赢在攻守更均衡 篮板劣势是隐忧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高鹏

在一场对攻大战中,辽宁本钢男篮凭借攻守两端更均衡的表现笑到了最后。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15:104击败了天津队,本赛季第二次尝到了“三连胜”的滋味,接下来球队将进入休整期,这也为他们调整状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天津队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上比较靠后,但也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他们的得分能力在前八轮比赛中表现得甚至比辽篮还要更胜一筹。不过这支球队的弱点是防守端相对薄弱,这也是限制了他们取得更好成绩的一个因素。所以本场比赛辽篮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端,力争限制住对方的得分势头。

本场比赛,辽篮在防守端的表现虽然不能说完美,但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天津队在前八轮比赛的场均得分是105.75分,但昨晚辽篮只让对手拿到了104分,算得上是将对手控制在平均水平之下。尤其是在比赛中通过防守带给对方极大压力,导致天津球员总共出现了15次失误,这比辽宁球员的失误数足足多出7次,也是辽篮能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一个关键因素。

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辽篮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对篮板球的控制就不算成功,整场比赛下来无论是后场篮板还是前场篮板,都在数据上输给了对手。尤其是在上半场,辽篮在前场篮板这一项上就输给对方4个,也因此给了对手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比如在进入中场前天津队的最后一攻就是如此,当时杰特投失三分,但霍尔曼轻易抢到前场篮板,接下来天津队在外线投中三分球。

正是因为双方各有发挥好的方面,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也显得格外胶着,辽篮曾几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左右,但却被对方死死咬住,很难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天津方面也是多次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到2个球之间,这种形势也一直让比赛的悬念持续到最后几分钟,辽篮抓住对方在一小段时间里的连续失误才彻底拉开比分,从而奠定了胜局。

在球员数据方面,本场比赛哈德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同时贡献了5助攻和4抢断。其他球员中,巴斯23分10篮板,郭艾伦17分4助攻,韩德君12分14篮板,李晓旭10分8篮板,刘志轩贡献9分2助攻。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CBA将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让路,进入窗口期,除了要赴国家队报到的球员之外,辽篮将迎来十余天的休整时间。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球队将利用这个宝贵的间歇期去进一步调整球员们的状态,争取在下一阶段的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