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2次出手砍38分!这是辽篮想看到的哈德森

新浪综合

关注

CBA战报辽宁客胜天津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继郭艾伦在上一场找回手感之后,16日与天津队的比赛,哈德森终于在进攻端打出了最佳状态。在天津队的重点照顾之下,哈德森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还送出5次助攻和4次抢断,均为全队最高。这样全面的表现,确实让球迷等了太久。

尽管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但天津队并没有打算把胜利拱手相让。而辽篮在防守中又出现了此前经常犯的毛病,一旦回收包夹,外线就容易漏人。偏偏天津队本场比赛手感火热,先后有6名球员都打开了自己的三分账户。幸好,这一次哈德森化身“哈神”。很多时候,每当对方投进一个三分,下一回合,哈德森就会强硬回敬一个三分,让对手刚刚燃起的斗志瞬间被浇了一盆冷水。在终场前3分钟,哈德森还在对方顶防之下,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全场比赛,哈德森三分球13投7中,38分也刷新了哈德森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的38分,只占用了22次出手机会,可见其进攻效率有多高。平心而论,辽篮球员此役三分手感不佳,除了老哈,就只有刘志轩在三分线外6投3中,其余球员8次出手无一命中。如果不是哈德森精准的投篮,辽篮就有重蹈此前负于南京同曦队覆辙的危险。能有惊无险地收获三连胜,哈德森的作用非常关键。

本赛季开局,哈德森状态起伏不定,这也让外界凭空多了许多猜测。但是,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友,对于哈德森的能力都没有过怀疑。在比赛中,大家也在尽力地为老哈创造机会,帮助他尽快找回手感。在经历开局的低迷之后,哈德森能否打出最佳状态,希望本场比赛是一个转折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