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天津进攻火力不逊辽宁 做好防守才能赢球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晚报

本月下旬,李楠将率领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世界杯预赛,今晚进行的CBA联赛第九轮也是国家队国际比赛窗口期之前的最后一战,辽宁男篮将在客场对阵天津男篮。

近两场比赛,辽篮先后战胜山东男篮与青岛男篮取得两连胜,比赛中辽篮在攻防两端打出了自身特点。尤其是上一场对阵青岛男篮的比赛,哈德森和郭艾伦都找回了久违的手感,后者更是砍下本赛季个人新高的30分。前八轮比赛,天津男篮虽然仅赢了两场,但杰特与霍尔曼两名外援的得分能力较强,本土球员中时德帅、田垒等人也都有上佳表现,辽篮仍要予以足够的重视。

天津进攻火力不逊辽篮

最近两轮比赛,辽篮不仅赢球,更重要的是队员能较早进入状态,并逐渐找回手感。此前表现起伏的郭艾伦在上一轮生日当天迎来爆发,犀利的突破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30分也创造了他在本赛季的得分新高。除此之外,哈德森在外线再度开张,巴斯与韩德君在篮下打出了高效的表现。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球队在外线的整体表现一般,除了哈德森手感火热之外,其余队员的命中率并不高。

今晚与天津男篮的比赛,辽篮首先要做的就是延续好状态。天津男篮虽然在开局前八场比赛只赢下了两场,不过有多场比赛的分差都在2分之内,而且期间大外援还因伤缺席几场比赛。尽管如此,天津男篮的场均得分达到105.75分,辽篮仅比对手高出不到1分。双外援杰特与霍尔曼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尤其是伤愈复出的霍尔曼,上一场他砍下了接近大号两双的数据。

斗志满满剑指三连胜

由于有了之前与南京同曦的前车之鉴,与天津男篮的比赛,辽篮仍要对对方的本土球员予以重视,尤其是外线的射手。时德帅、李荣培和田垒都有一手外线投篮功夫,辽篮在防守挡拆的过程中,要避免给对手留出空位出手的机会。昨天下午,辽篮全队已抵达天津备战今晚的比赛,虽然前一晚刚刚打了一场比赛,不过从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上看不出舟车劳顿的疲惫,每个人依旧斗志满满。

本赛季CBA联赛在许多方面进行了革新,其中就包括设置国际比赛窗口期。23日和26日,李楠将率领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世界杯预赛,先后对阵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为此CBA联赛将暂停两周为中国男篮让路,而本轮比赛也将是国际比赛窗口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期待辽篮能以一波三连胜收官。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