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知道赵睿多重要了吗?缺他广东全队蔫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韦琼

怎么也没想到,新赛季开局打得顺风顺水的宏远,在联赛第八轮,就遭遇了两连败。

如果说,上一场输给广厦,是因为对手流畅无比的进攻端。那么,昨日输给江苏,虽说对于中立球迷来说,时隔六个赛季再次观赏惊心动魄的苏粤大战,而且赢球的是江苏,之于看球本身,是一件刺激的事,但是对于宏远球迷来说,两连败的结果,却令人意外又伤心。

宏远到底输在了哪?其实和上一场一样,赵睿的缺席,似乎让全队在场上的精神状态都有些萎靡,赵睿之于宏远的作用,越发有所昭显:作为一个身体素质超强的后卫,他的存在就像给球队一次次打入鸡血,激活了所有人。新赛季伊始,宏远大外援尼克尔森被认为是易建联最好的帮手,实际上,赵睿才是。

也许,昨晚的比赛,运气女神确实站在了江苏那边,末节最后几秒,易建联的关键球追平了比分,让揪心的球迷再次看到了赢球希望,但最终马尚·布鲁克斯的后撤步跳投命中,稳稳带走了比赛。但不可否认的是,从连续两场的失利看来,宏远存在的问题也相当明显:除了缺少了赵睿,战术方面,为何我们屡屡看到的依然是易建联一人的苦苦单打?

上赛季,阿联因伤缺阵,宏远遭遇7连败,而新赛季赵睿伤退,两连败看起来有些危险。虽然,本场比赛输球仍有亮点:杨金蒙和小外援杰克逊相比上一场,更多地弥补了赵睿的缺口,短暂平息了外界对于他们的质疑;周湛东的外线得分能力也颇值得赞美,但这显然还不够,得分方式的不足以及防守端力度的下降,是宏远急需解决的问题。

当然,两连败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华南虎要振作起来,下场赢回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