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警报!广东队命中率持续走低 多20次投篮还输球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胜负悬念了多年的粤苏对决,昨晚在东莞篮球中心再起波澜,虽然首节战罢足足落后于宏远16分,但江苏从次节开局的20:1得分攻势开始,逐渐进入逆转节奏,经过第三节的相持,双方在最后9秒依旧激战,但在艾德文·杰克逊将比分追平后,客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完成了阶段性的反击得分,93:95,华南虎主场惜败,无奈迎来连败。

数据方面,宏远阵中易建联上阵43分钟,拿下25分18个篮板,杰克逊得到CBA生涯新高的30分,此外还有5次助攻。任骏飞12分7个篮板;周湛东、杨金蒙均为8分,尼科尔森5分,赵睿继续因伤缺阵。江苏方面,马尚·布鲁克斯拿下39分,拉杜利察23分15篮板,易立9分。

次节走神大失分,埋下苦果

最近六个赛季遭遇宏远,江苏持续失利,但他们成功将这项尴尬纪录停止在了13场——上轮刚刚在客场经过加时2分险胜广州后,此役面对宏远再度全身而退,这样的结局多少有些意外,毕竟首节战罢,华南虎31:15领先。

但一切从次节开始突变——在双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上阵后,江苏防守端异常稳固,进攻更是难以阻挡,开场短短几分钟,生生打出了一波20:1,顷刻间反超比分。和上一场对阵广厦相似,缺少篮下突破的华南虎面对联防有些难以适从,直至周湛东命中三分才稍稍找回感觉,但之后依然没有迅速回暖,这一节只得到11分,半场落后4分。

关键的第三节,宏远开局还是没有抢先进入状态,对手一度将分差拉开至10分,但此后杨金蒙、尼科尔森在外线连续命中,再加上易建联在内线牵制,74:66进入末节的比分,还是让华南虎能够看到胜利曙光。

命中率持续走低,务必警戒

然而这一切还是在末节被击碎,逐渐趋于被动的江苏很快调整过来,还是通过外线一点点缩小分差,华南虎这边则再度进入攻坚战,且越发艰苦,终场前两分钟已落后6分——若不是易立最后时刻的传球失误,或许最后时刻的遗憾也不会出现。

无奈的两连败,自然暴露出了球队的诸多问题,主教练尤纳斯将重点锁定在球队的命中率方面:“第二节全队表现很差,最后一节也打得不够好。最大的问题是空位机会无法投进。我们对于球场失去了控制,空位机会无法命中,就更想着在外面投篮,这是问题。”

的确,本场宏远在命中率方面全然不及对手:两分球宏远86投36中,对手为78投37中;三分球宏远35投11中,对手为24投11中;罚球宏远17中10,对手为12中10,如此表现想要取胜,确实压力极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