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队: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更强大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公众号

作者:三分不用瞄

昨日,93-95,被绝杀,广东东莞银行主场不敌江苏肯帝亚。

从不败金身到两连败,主教练尤纳斯指出了球队最大的问题——空位不进,这不但对球队自信心造成了伤害,也让对手的防守策略更大胆。另外本场比赛还丢了不少必进的罚球,尤其是追分的时候,限制了球队的战术选择。没把握住空位投篮机会,这让广东队在多场比赛开局大比分领先后逐渐进入到被动的局面。投篮问题需要球队迅速调整好,这将是胜利天平上的一个重要砝码。

除此之外,开赛以来表现可圈可点的赵睿的缺席,也提示着在经历大换血后的广东队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站出来,打出更强的冲劲和能量。但成长需要时间,即便是天才,在突然开窍之前,也需要重复训练、比赛、输赢的过程——就像昨晚比赛结束后的深夜,队内像曾繁日、王薪凯等年轻球员一头扎进了训练馆。

2011年4月20日,那支广东队不仅拥有犹在盛年的678,更有周鹏、任骏飞等天赋满满的年轻球员。那个晚上却是一场溃败——总决赛1:2落后,夺冠之路蒙上阴影。但就像时任主教练李春江赛后采访说的“作为拥有六个总冠军的队伍,我们输得起也赢得起,重新总结,慢慢再来。”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广东连下三城第七次夺冠。

再往前看,回到2005年4月17日,同样是总决赛,同样第三场输球,同样1:2落后,不同的是当时采用5战3胜制,对手江苏队手握赛点。这场比赛,阿联仅得9分——虽然刚斩获最年常规赛MVP,但这也才是他的第三个赛季。他在后续比赛中顶住生死战压力连续看下20+,帮助球队成功卫冕。也是多次跨过这种经历,小将易建联才能一步步成长为今天的联哥。

十几年来,从球迷到球队,广东从来都不迷恋过往的成功。提及往事,无关其他,为的只是希望大家记得,记得那些我们陷入困境的晚上——输球不可怕,只要重拾走出困境的信念和韧劲。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更强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