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场均3.9三分命中率42% 小丁三分缘何突飞猛进?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不出意料,在15日CBA第八轮山东队106∶99击败深圳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又成为了关键先生。比赛中,他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而且三分球7投6中。丁彦雨航三分球能有这样精彩的表现,势必为山东队在本赛季总冠军的争夺中增添一枚重重的砝码。

自从出道以来,犀利的突破就成为丁彦雨航的招牌,而相应的三分球并不是他的强项。但从本赛季开始,丁彦雨航的三分球水平突飞猛进,截至本轮战罢,小丁场均可以命中3.9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2%。本场比赛,丁彦雨航的三分球更是让深圳队毫无办法,前三节他在三分线外6次出手全部命中。此外,丁彦雨航此役的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53.8%,投篮命中率比罚篮还高,这样的丁彦雨航确实很可怕。上赛季,丁彦雨航凭借突破就已经被称为“外援丁”,如今他的武器库又增加了三分球这一项,山东队看上去离总冠军也就更近了一步。

本报记者/李 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