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攻防丢了节奏深圳客场输球 队员:我们单打太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晶报

昨夜在山东高速大球馆,深圳烈豹在此以99∶106输给了山东高速男篮。这是一场原本可以争取回来的胜利,但最后时刻烈豹小伙却没有打出应有的节奏,未能够按照教练组赛前安排的计划来执行比赛,数次在反击中出现单打独斗的现象,一向以团队篮球为荣的深圳烈豹,这场球输在了团队配合上。

防守反击丢掉比赛

赛后,让深圳队主帅吴庆龙最不满意的,就是防守,尤其是在对方反击时球队的防守做得很不到位,吴庆龙表示,深圳队在追分阶段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可惜的是机会没有把握住,“这是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山东是支强队,我们准备比较充分,但是我们的进攻和防对方反击上没有做好,这也是比赛被拉开的原因,另外我们的小外援始终还在调整中,今天本来是有机会的,但最后还是没能把握住。”

深圳男篮队中外线防守强点何忠勉认为,这场球主要在防对方反击方面做得不够到位,“主要是退防不够快,第二节对方的反击得分比较多,有些反击对方是上空篮进球,有些是以多打少。”尽管这场球深圳男篮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另有一名队员得到9分,但还是输给山东7分,防守再强硬点,兴许这7分也就被抹平了。

单打过多使得失误增多

其实在第四节中段时,深圳男篮在防守上找回了感觉,一度通过防守反击打出了一波14∶5,将原本两位数的分差追到只有6分,但最后,还是未能实现逆转。“那段时间过后,防守又出现了漏洞,后半段进攻短路了,球没有运转起来,没有转到我们的强点上,队员拿球更多的是自己单打,之后被对方夹击,最后导致失误、失分,对方这些反击加起来,也有差不多十分左右了。”何忠勉认为,未能将球转移起来,是进攻节奏打不开的主要原因。

此役对阵山东高速男篮,深圳男篮在外线三分上吃尽了苦头,仅仅三节比赛,山东队就有5个不同的球员投进了12个三分球,其中丁彦雨航6投6中,莫泰尤纳斯4投3中,这样的超高命中率令他们得以在前三节领先15分之多。“今天对重点人丁彦雨航的防守力度不够,让他在第三节连续得到11分,导致扩大了比分,而且我们队也打得比较随意,没有按照教练组的布置来打。”

在第四节末段的一次进攻中,李慕豪和萨林杰双双倒地,之后双双被换下场,赛后,李慕豪的右腿缠上了绷带,深圳男篮主帅吴庆龙表示,“萨林杰没什么事,李慕豪的情况还得再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