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媒评:周琦NBA之路注定艰难 盲目增重不可取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武汉晨报

过去一两周,周琦过得不容易。先是两次被下放到低级别的发展联盟锻炼,昨天又“刷新”了个人NBA数据的“新低”。在火箭与猛龙比赛的最后时段,他被派遣出场,结果连球都没碰到一次,数据竟然为零!

看样子,周琦的NBA之路要比想像中更加艰难。接下来继续前往发展联盟,保持比赛状态将会是一个常态。作为一个NBA菜鸟,而且是低排位新秀,这是无法绕开的路径。就像新人在网上打游戏。“打怪练级”是必由之路。周琦毕竟不是姚明,不是状元秀,到队里就把你当宝供着。自己还不强大,除了练还有别的辙吗?看看对手们,强壮尽如詹姆斯、威斯布鲁克,要跟这样的“怪兽”扛,周琦血量明显不够,“大魔王”的旗号只有先收起来。网上有句话说得透彻:“开局一个渣,装备全靠打。”先做几个任务升一级。再多做几个任务,才能技能解锁。当年易建联,王治郅都是这么过来的。

火箭队正忙着请队中的元老奥拉朱旺给周琦开小灶。奥拉朱旺给出的建议是“增加体重”。这很值得斟酌。接下来如何在保持灵巧和增加体重间寻找平衡颇有学问:增加体重有利对抗,但体重太重超过肌体负荷,又会导致受伤早退。当年姚明的教训血淋淋啊。

NBA是个江湖,同样奉行弱肉强食、物竞天择的法则,而且更残酷。周琦放弃CBA的安逸,踏上了这条艰辛之路,相信他不会轻易言退。

体坛嘀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