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肯帝亚一节净胜广东20分!绝杀是全队努力结果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1月15日,CBA联赛结束了第8轮的全部比赛。江苏肯帝亚队继续在广东的客场之旅,面对老对手广东队,依靠着布鲁克斯的2秒钟的绝杀,江苏队最终以95:93险胜广东,这是江苏7年来首次战胜对手。而这场戏剧性的比赛,无疑为“苏粤大战”又添上一笔经典。由于广厦客场不敌四川,这样一来,江苏、广东、辽宁、广厦、山东五队战绩同为6胜2负,江苏肯帝亚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和其他四队并列第一。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神奇第二节! 江苏单节净胜20分扭转颓势

这场比赛的“经典”,在于他们的戏剧性。剧本下一步会怎么写,是球迷所难以预料的。开场,江苏队出人意料先派上了拉杜利察,很长时间内江苏队无人得分,广东队迅速把分差拉大到了16:4,无奈之下,江苏主帅贝西诺维奇叫了暂停,并换上了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上场之后就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转身后撤步中投命中,紧接着两次上篮得手。不过,肯帝亚队进攻点还是比较单一,而广东队则多点开花,首节战罢,广东队以31:15领先16分。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了。

然而,江苏球员的努力,让第二节变得“神奇”起来。开场不到5分钟时间,江苏迅速填平了16分的“大坑”。随着布鲁克斯跳投命中第二节最后一球,江苏队单节净胜对手20分!

单节追20分,奠定了江苏最终获胜的基础。尽管随后广东队一度又将分差拉开到8分,但第四节史鸿飞和侯逸凡的两记价值千金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回到了和广东同一起跑线上。最终的胜利,是全队努力得来的结果。

神奇小科比!不止带领球队逆转还送绝杀

在肯帝亚的追分狂潮中,马尚·布鲁克斯始终战斗在第一线。

在比分交替领先时,广东队不是没有机会,但他们在一次进攻中,连续获得三次空位三分机会都没有进球,回过头来布鲁克斯就用一记三分球为球队拉开四分分差;广东队任骏飞好不容易投中三分球缩小分差,布鲁克斯的三分球依然“蛮不讲理”地再次命中。比赛仅剩2分钟,江苏队牢牢把握着6分领先优势。虽然最后13秒,江苏队被追到两分,并且发边线球失误,让广东队杰克逊抢断成功在终场8秒前扳平比分;但就是这最后8秒,布鲁克斯上演“一条龙”好戏,在最后2秒于对方严防死守中跳起投篮,球稳稳入网,江苏绝杀广东。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得到39分7个篮板,并投中7个三分球,继续着自己“大腿”级的发挥。拥有如此优秀的外援,实乃江苏队之幸。

赛后,主帅贝西诺维奇点评道:“马尚·布鲁克斯投中了一个很幸运的球,这也是他个人能力的写照。”

上一次,江苏队在CBA战胜广东队,还要追溯到2011年1月5日,当时江苏客场102:99险胜对手。没想到,江苏队随后就跌入低谷,从一支连年打进4强的劲旅沦落为常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将近7年时间,曾经的“苏粤大战”,江苏竟一胜难求;但这场时隔7年的胜利,无疑宣告着昔日“江苏龙”真的开始一步一步回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