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个赛季最低值!周鹏!这是广东最需要你的时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CBA常规赛第8轮,广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尽管一度领先对手达16分,而且在终场前的最后9秒依旧未分胜负,但是对方的小外援停表之前完成高难度绝杀,最终广东男篮在家门口93-95惜败江苏男篮,迎来本赛季第二场失利。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当属江苏队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而提到表现最失常的球员,就不得不提8投1中只有2分入账、并领到6次犯规提前毕业的周鹏。

本场比赛,周鹏的发挥确实犹如梦游,进攻端面对外线手感火烫、几乎全场联防策略的江苏队,周鹏并没有更多地选择通过突破和冲击篮下制造杀伤期盼用外线解决问题而是更多依靠外线,但他的5次出手全部偏离航线,仅有一次中距离运动战得手;

而在防守端,尤纳斯一度让他防守对方主力小外援布鲁克斯,但是周鹏并没有成功限制对手,反而让对手频频干拔得手,最后一节不到他便搭上最后一次犯规草草离场,而这时候他全场打了仅仅24分钟,2分也是他赛季的最低得分。

然而更可怕的是,周鹏的低迷并不仅仅发生在今晚,纵观整个赛季来看,在已经过去的8轮常规赛中,周鹏的场均数据仅有11.0分3.8篮板1.4助攻1.9抢断入账,其中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26%。

纵向来看,他目前的数据是15-16赛季以来的最低值,得分相比上赛季少了4.9分之多,而且他的外线命中率则是他进入广东男篮一队以来的第二低;横向来看,在广东男篮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排在了两位外援以及易建联、赵睿之后的第四位。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主帅尤纳斯曾经表示,广东男篮不是强队,或许并未言重,今夏以来,朱芳雨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球员身份,陈江华也紧随前者退出球员行列,球队新补进的胡明轩、李佳益都年纪尚小还不适应CBA,而且目前队内还接二连三出现了伤病情况,广东男篮似乎又进入了只依靠易建联的局面,本来除了双外援,球队最需要站出来分担压力、成为易建联最得力助手的人就应该是周鹏的,然而周鹏却让大家失望了。

不过,此前尤纳斯也曾提到过,周鹏和易建联其实早在疆粤大战之前就有伤病,朱芳雨曾一度建议他允许两人轮休,不过最终作为球队的顶梁柱他们还是坚持到了现在。

目前,广东男篮的战绩为6胜2负,依据排名规则暂列积分榜第四位,这对于一支拥有冠军底蕴、势在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来说显然做的还不够,而身为中国男篮和球队队长的周鹏必须迅速调整状态,别忘了,现在正是最需要你的时候。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