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节31分三分6中6!对!这是丁外援的常规操作

新浪体育

关注

虽说惊险,末节遭遇强烈反扑,但山东终究还是没让逆转上演,最终以106比99主场击败深圳。全场比赛,丁彦雨航贡献33分、4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而其中最抢眼之处在于:小丁前三节三分球6中6,三节就得到31分!如此令人咋舌的发挥,“丁外援”再次闪耀CBA。当他的投篮越发稳定,当他补强了自己最后的短板,小丁的极限究竟在哪里?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三节,那是丁彦雨航全场表现最好的时间段。这一节刚开始,小丁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山东队打开局面。随着手感越发劲爆,小丁就更多选择在外线做文章,之后连续再中两记三分球。不到5分钟的时间,小丁在三分线外4投4中,算上上半场的2投2中,小丁前6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如此表现,使得山东队主场响起漫天的“MVP”欢呼声,也正是凭借小丁的神勇发挥,山东在这一节一度取得23分的优势。

可深圳并未坐以待毙,末节发动了强有力的反攻,并对丁彦雨航进行坚决的包夹。这一节小丁的出手受到极大的限制,好在最后关头山东队群策群力,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得到33分,对丁彦雨航而言并不稀奇,毕竟本赛季的小丁,为中国球迷带来了太多惊喜。动辄40+,动辄准绝杀,这样这样的小丁已然习以为常。然而在技术统计上,7投6中的三分球表现实在亮眼!自出道以来,小丁就备受瞩目,强壮的身体,迅猛的速度,让他成为山东队乃至中国男篮锋线持球能力最强的球员。可是另一个环节,小丁的投篮一直饱受诟病,这是小丁征战CBA的第七个赛季,此前六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未超过35%。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小丁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他是一名出色的突击手,却并非最值得信赖的定点投手。某种意义上,投篮就是小丁武器库里最薄弱的环节。

于是,当现在的小丁在三分线外的把握性越来越强,他的武器库就得到前所未有的升级。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8.9次,进3.9球,命中率达到44%,这俨然就是一名出色投手的数据。他在三分线外的稳定性越来越高,就使得对手不敢轻易放他投篮,扩大防线的结果便是,小丁杀伤力最强的突破就变得更加从容。小丁本赛季的大爆发,与这般完美的突投结合息息相关。

这一切当然离不开今年夏天的美国之行,在那片土地上,小丁在与NBA竞争者的对抗中强化了自己的投篮训练,当他选择回到CBA,这就成为了他最宝贵的财富。有一句俗话:天空才是极限。那么对于丁彦雨航来说,弥补了自己最短板之后,他的极限究竟在哪里?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