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被绝杀!看看阿联这眼神 有种无奈叫累死易建联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尚-布鲁克斯的致命绝杀,帮助江苏客场95比93击败广东,结束了对后者的13连败。全场比赛易建联打了整整44分钟,交出25分和19个篮板的成绩单。广东目前遭遇两连败,然而比输球更可怕的事实是:过分透支易建联的体能,“累死”阿联之后,广东究竟凭什么在漫长的赛季之中保持对总冠军的冲击?

广东取得梦幻般开局,首节31比15遥遥领先,其中阿联功不可没。身为球队主攻点,这一节他俨然就是江苏队的梦魇。然而进入第二节,双外援上阵,阿联更多是分享球与策应进攻,结果广东队进攻顿时哑火,整节只得11分,而江苏得到31分,领先优势荡然无存。

事实上到了第三节,广东还是处于领跑者的态势,可是在末节遭遇江苏队大逆转,在布鲁克斯的强势发挥下,广东的优势不断被蚕食,最终遭遇绝杀。

对于广东来说,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实在遗憾,然而更严重的是,此役阿联又打了44分钟,是双方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截止到目前,阿联每场球要打接近33分钟,全队最多即便放在整个CBA也排在前列。赛季之初就这般透支阿联的体能,一旦阿联真累坏了,广东队该怎么办?

过去的这个夏天,广东放走了包括高尚、董瀚麟在内的多名球员,朱芳雨也正式退役,与过去几年相比,球队经历了某种程度上的换血。可唯一不变的是,这仍是易建联的球队,他出场时间最多,得分最多,篮板最多。他是这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与领袖,广东开局阶段能那般抢眼,阿联居功至伟。

可是除了阿联,广东的武器库究竟还剩下什么武器?过去的八场比赛已经证明,杰克逊和尼科尔森这对外援也许各有特点,却终究无法担当重任,此役尼科尔森只得5分和4个篮板,杰克逊每场球只有16分入账。缺乏足够的杀伤力,广东这对双外援无法持续构成强有力的冲击,这在根本上加重了阿联的负担。

至于阵中的本土球员,周鹏本赛季状态大幅度下滑,每场只得11分;任骏飞有所提升,却终究不是最稳定的进攻点;赵睿被寄予厚望,但他的手感起伏不定。国内球员无法真正意义上的挺身而出,阿联怎能轻松下场休息?

以阿联目前的状态,他仍旧是本土NO.1,作用和价值依旧可以超过一名外援,可他毕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与前几年相比,他的体能问题越发凸显,尤其在赛季后半段,如何摆脱“阿联依赖症”往往就是针对于广东队而言最严峻的话题,没想到,本赛季刚过八轮,这个话题就已然浮出水面。有一种无奈叫做“累死”阿联,对于广东队而言,对于阿联的队友来说,他们真需要挺身而出,为阿联分担压力,这才是一支昔日王朝之师理应拿出的姿态与斗志。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