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8冠王八一今晚的8连败!他们的未来在哪里?

新浪体育

关注

74比95,八一客场不敌新疆,新赛季遭遇八连败,截止到目前,他们也是唯一一支未尝胜绩的球队。身为昔日的CBA八冠王,八一何时能收获一胜?这支铁血之师的未来究竟在哪里?

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预料之中的失败。虽说新疆雪藏了头号得分手亚当斯以及大外援肖恩-朗,祭出全华班阵容出战,可是论整体实力,他们依旧远在八一之上。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都是国家队常客,阿不都沙拉木也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大放异彩,此役他贡献1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新疆全华班自始至终把主动权牢牢攥在自己手中,几乎没给八一队一丝翻盘的希望。

本就实力不济的八一还遭遇伤病危机,国字号的邹雨宸依旧高挂免战牌,曹岩同样因伤缺阵,这令他们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他们只让新疆队得到95分,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然而进攻层面实在狼狈,首节只得11分,半场仅有25分入账,全场也不过74分。如此进攻效率,谈何赢球?

对于绝大多数年轻球迷而言,他们眼中的八一队只是CBA鱼腩,输球不稀奇,赢球才是新闻,毕竟在过去差不多十年时间里,八一队已然沦为CBA末流,虽然CBA在外援政策上给了八一队一定“照顾”,可是依旧无法改变八一威猛不再的事实。受体制所限,八一无法启用外援,而更重要的是,随着篮球越发普及外加各支球队在青训体制方面的追加投入,八一原本引以为傲的人才引进和培养也陷入低谷。青黄不接所带来的尴尬是,本就缺少外援,本土球员的天赋和能力同样无法超越其他球队的同龄人。如此一来,八一队的落寞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此情此景,不知让多少年长的球迷唏嘘不已。在他们心中,八一队可是昔日中国篮球的王牌与支柱,CBA初期的六连冠已然成为一段王朝,2006年大郅王者归来,立马率队夺冠,那一幕不知感动了多少人。王治郅、刘玉栋、李楠、张劲松、莫科、范斌、阿的江……八一队为中国篮球输送过太多人才,几乎占据96黄金一代的半壁江山。那时的八一队治军严谨,球风彪悍,即便与外援对抗也丝毫不落下风。

然而时过境迁,今日的八一俨然无法与当年相提并论,对他们来说,力争一胜大概才是比较现实的目标。平心而论,八一队的全华班阵容依然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如果能找到手感,在攻防两端打出昔日铁军的作风,赢球对他们而言也只是时间问题。只是,希望这一天不要等得太久……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