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媒:广厦训练闻“毒气” 意外还是有意刁难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黄成宇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将在成都挑战四川队,队魂林志杰因手指伤势继续轮休,没有随队来到客场,小将姜文进入12人大名单,另外大外援博洛西斯则受感冒困扰。人员不整之外,广厦昨天在训练时还遇到了一个新麻烦——球场有“毒气”,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下午1点15分,广厦男篮从下榻的酒店出发赶赴球馆训练,预约的训练时间为下午1点半到3点,一共1个半小时。主队四川队则在广厦队之后进行训练。

球员下了大巴,穿过帘子,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同时伴有“咚咚咚”施工的声音,抬头一看,球馆上空弥漫着白烟。客队的训练时间弥足珍贵,球员只能一边吐槽一边换上训练服。

大概训练了40分钟,类似柴油的气味越来越重,烟雾也越来越浓。小外援福特森干脆一屁股坐在场边的座椅上,扯起衣服挡住鼻子。赵岩昊、孙铭徽、李斌、姜文、刘铮等球员也实在受不了,只要手里没球,就用手或者衣服捂着鼻子。助理教练李晓勇除了指导队员技术动作外,也一直捂着。

不一会,孙铭徽索性把整个衣服撩起来罩住了头,“不行了,我想吐!”还干呕了两下。“这气味、这烟,真受不了。”赵岩昊说道。苏若禹则表示:“下次来,一定要备个防毒面具!”

看队员都反映身体不舒服,队医就冲到球馆保安室进行交涉。原来球馆地下室正在改建,焊接产生的烟雾直接从观众座椅下方的缝隙里冒了上来。队医只能场馆两头跑,将遮挡的帘子全部拉开,敞开门进行通风,但效果微乎其微。

又过了20分钟,距离广厦训练剩下最后半小时,球馆上方的排风机竟然全都打开了,原来球馆有排风设施,广厦还担心万一今晚比赛还是如此“烟雾缭绕”那该怎么办,看来是多虑了。

可是,“嗡嗡”的声音吵得彼此正常说话想听清楚都要在2米以内。而此时,广厦已经开始训练的最后部分,也是最核心的部分——战术训练。老爷子鲍勃·希尔的声音球员们完全听不清,急得助理教练王博又冲出去交涉,“都熏了一小时,现在才开,赶紧先关了,太吵了!”

训练一结束,队员们提上鞋子就跑出了球馆,坐上大巴才慢慢换衣服,走得太急,大外援博洛西斯还把结婚戒指遗落在了球馆。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队的训练安排在广厦之后,既然有排风措施,为何抽风的时间不安排在客队训练之前,而是在主队训练前、客队训练时进行。这只是个意外还是刁难客队,不得而知。

CBA的客场难打,不是没有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