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艾伦:有低谷和困难是好事 会使我更加成熟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李庆实

昨晚,CBA联赛第八轮率先进行五场比赛。其中,坐镇主场的辽宁男篮迎战已经六连败的青岛男篮。开场后,辽篮率先进入状态并多点开花,相反青岛男篮攻防两端表现低迷,辽篮很快取得接近20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青岛男篮在小外援吉布森和刘书楠的带领下追分,不过辽篮的进攻端火力不减,哈德森连续命中三分,郭艾伦不仅自己得分,还能送出妙传。最终,辽篮以110:92取得一场大胜,送给对手七连败的同时收获两连胜。昨天是郭艾伦的生日,他也用30分5个篮板4次助攻0失误的数据,作为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赛季开赛以来,郭艾伦虽然有几场比赛表现不错,但最近两场有所起伏。昨天是他24岁的生日,虽然收到了满满的生日祝福,但他来不及庆生,早早投入到训练中。比赛中,从首节开始郭艾伦就进入状态,他的进攻手段也非常简单——利用速度冲击篮下。在造成对手犯规罚篮拿到2分后,郭艾伦又晃过防守队员直接杀入内线,面对宗赞的防守强行上篮得手;随后他再次杀入内线造成对手犯规。首节,郭艾伦就拿到11分。在一次与琼斯的拼抢中,他做出了类似守门员扑球的救球动作,最终人和球同时滑出边线。生日夜找回了好状态,郭艾伦越打越自信。而面对郭少犀利的突破,吉布森只能用犯规来阻止。本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3分钟,砍下3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并且没有一次失误。

赛后,郭艾伦在接受采访表示:“有低谷和困难是好事,但也是挑战,会使我更加成熟。”昨天是他24岁的生日,每当有队员过生日球队都会准备生日蛋糕,被问及这一次是否会被蛋糕“洗面”时,郭艾伦不好意思地说道:“没想过,但愿不会吧,要不挺对不起我贺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