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躺枪!京媒:国安换外援要擦亮双眼别学首钢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九江

生意就是生意,首钢男篮选择放走马布里没有错,40岁的马布里已经无法带领这支球队重返争冠行列。国安要买中超顶级外援 首钢像给自己挖了个大坑,那么作为同城球队,北京中赫国安呢?

由于没有得到续约合同,中赫国安外援拉尔夫和克里梅茨离开了北京。对于没有续约的原因,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下赛季新引进的外援人数不会少于2人,而其中一人的水平要和奥古斯托持平,达到中超顶级。言外之意,新外援要比拉尔夫和克里梅茨的水平高。不过,这山望着那山高,以北京首钢男篮为例,一心谋求重建,换掉马布里,然而新人的表现却不及预期,球队的核心变成了国内球员!

重建!首钢挑选外援不及预期

今年4月,首钢男篮宣布放弃马布里,原因是重建。一时间舆论哗然,北京球迷对此很不理解。

竞技体育,在情感与生意之间,如何选择才是正确的?恐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马布里自己也说,生意就是生意,每支球队都要向前看。

此前一直在欧洲打球的杰克逊成为马布里在首钢队的的替代者。然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进行的“京城德比战”,杰克逊并不是比赛主角,他全场仅仅得到16分,前两节比赛甚至有两次上空篮不进。

在这样的情况下,方硕、翟晓川不得不扛起进攻大旗,两人分别得到26分和21分,加上汉密尔顿得到25分,首钢才没有输得太难看。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对此强调,球队的核心是国内球员,所有的战术都是围绕国内球员来打造的。

生意就是生意,首钢男篮选择放走马布里没有错,40岁的马布里已经无法带领这支球队重返争冠行列。

不过,在CBA各队都在引进强力外援时,首钢却只能依靠国内球员打江山,实在让球迷看不懂。

有评论说,想让球迷“淡忘”马布里,倒是找个至少比现在的他更强的人来呀!首钢越来越像给自己挖了大坑……

换人!国安要买中超顶级外援

首钢像给自己挖了个大坑,那么作为同城球队,北京中赫国安呢?

也是在这个周末,没有得到续约合同的拉尔夫告别了北京,逾五百名球迷自发来到首都机场为他送行。众所周知,赛季结束,国安换掉拉尔夫和克里梅茨,准备寻找水平更高的外援。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下赛季新引进的外援人数不会少于2人,而其中一人的水平要和奥古斯托持平,达到中超顶级。

千里马好找,伯乐难寻,下赛季的新外援如果不如拉尔夫怎么办?

的确,拉尔夫不是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不容小觑,用国安俱乐部前名誉董事长罗宁的话说,“防守面积是一大片一大片。”

比赛场上,很少看见拉尔夫去抱怨裁判、埋怨队友,在球队后防线出现漏洞的时候,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关键位置,极大地加强了国安的中场硬度;而当队友破门得分之后,他在上前庆祝后,总是第一个回到自己的半场,等待主裁判重新开球的哨声响起。

拉尔夫在国安效力两个赛季,经历了三位外籍主帅和中方教练谢峰的执教,能在不同风格的足球体系下都能占据稳定的首发位置。

重建、大换血,这样的词汇足够美好,让球迷产生无限遐想。

后事不忘前事之师,国安俱乐部管理层在挑选下赛季外援时,千万要擦亮双眼,别给自己挖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