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天津洋顾问:球队充满朝气 休赛期打造防守体系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每日新报

记者:陈鹏

对于本赛季的天津男篮而言,已然是时不我待,俱乐部新近聘请的“洋顾问”欧提兹·休利也在第一时间进入角色。在昨天下午进行的训练课上,休利明确表示,“时间非常紧迫,我们要从防守做起。”

简单的寒暄过后,休利便将天津男篮召集在一起,大家一同观看下一个对手吉林队的比赛录像。由于CBA的赛程相当紧凑,按照休利的计划,球队先要全力备战今晚与吉林,以及周四对阵辽宁的两场比赛,帮助球队尽快止住连败的颓势,是休利来到天津男篮的首要任务。

半个小时的录像分析结束后,天津男篮来到球场,休利迎来了自己的首堂训练课。训练的内容很简单,基本以“5对5”对抗为主,很快这位“洋顾问”的大嗓门便响彻东丽体育馆。一向以防守训练见长的休利,绝不会放过队员们任何一个细微的错误,什么时候单防,什么时候协防,什么时候采取犯规战术,休利一次次叫停训练,亲自进行讲解,真正做到了从细节入手。

休利的激情很快便感染到了全队,队员们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始终斗志昂扬,大家也期待能够击败吉林,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休利的老朋友,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也现身球馆,并不时对小伙子们进行临场指导。原来,王非也是受到徐贵军的邀请,为天津男篮出谋划策。

在天津男篮阵中,除去主帅徐贵军在美国大学训练营与休利有过合作经历,杰特在国王队效力期间,也曾与休利打过交道,当时他是球队的助理教练。正因如此,休利在训练中不时与杰特进行沟通,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杰特的帮助,尽快了解天津男篮。

“来到球队之后,我首先和徐指导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过程相当愉快,徐指导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教练,而天津男篮也是一支充满朝气的球队。”谈到天津男篮,休利这样说道,“目前首要的任务就是备战本周的两场比赛,随后联赛将迎来国际比赛窗口期,我会利用这段时间重新打造球队的防守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