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丁彦雨航回忆青年队师生情 难忘济南第一顿饭

新浪综合

关注

闪电体育11月14日讯 (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CBA联赛还有两场比赛,就要进入一个间歇期,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首个窗口期将在11月20-28日展开,篮协也已经公布了中国男篮红队集训名单。其中,丁彦雨航领衔16人入选。山东男篮方面,睢冉和朱荣振本期暂时落选。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篮红队11月23日在南京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11月26日,他们将在高阳客场挑战韩国队。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便是山东高速男篮核心丁彦雨航,他是新疆人,出身在一个体育世家,与睢冉一样,丁彦雨航也是从王非篮球训练营走出,先是被推荐到了八一青年队,后来在2008年加盟了山东青年男篮,如今回想起来到青年队的时光,丁彦雨航感慨地说,“我来山东也十年了,当时就是跟着徐长锁指导练球,来济南的中午第一顿饭我还清楚地记得,是徐指导带我去吃的咱这最有名的把子肉米饭。”

在青年队经过两年多的磨砺,他在2011年正式进入一队,当时的山东男篮还是山东黄金男篮。从开始的希望之星,到如今的绝对核心,再到现如今国家队的主力,丁彦雨航一直在路上。只是再次回忆到当时不远千里来到山东青年队“求学”的情形,丁彦雨航对闪电体育记者说,“当时我是从北京过来,到的体工大队也就是当时的省青年队,一开始算是试训吧,去球场上试了试,徐指导(徐长锁)一看说行,就把我留下了,然后我就回去收拾完行李就过来了,这期间徐导还催过我,一晃这都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十年之后,丁彦雨航通过努力成为了山东男篮甚至中国男篮的核心级球员,当年的伯乐之一徐长锁也成为了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师徒二人再次在国家队相遇,不得不说冥冥之中也是一种缘分。

加载中...